意新总理首次国会演说 施政纲领显左倾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意大利新总理周二在国会发表演说,描绘了对这个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未来的发展设计,但却引起一些人的担忧。

周二,意大利总理孔特第一次在参议院演说,称意大利有责任阻止欧洲衰落。

意大利总理 孔特:欧洲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所有人的家园。作为(欧盟)创始国,我们完全有权要求建立一个更强大,更公平的欧洲。

但这并不代表他对欧盟政策一概接受。

孔特称,意大利只接受合法难民,欧盟难民政策是个错误,应进行重新磋商。

同时,虽然意大利仍未从欧债危机中走出,但孔特反对欧盟要求意大利继续施行财政紧缩。

本台欧洲记者连线 王羽音:欧债危机时刚发生的时候,西班牙的情况比意大利还要糟糕,但现在西班牙已经连续几年GDP增长率达到3%。一方面是西班牙实行了欧盟要求的财政紧缩政策,减少社会福利。另一方面,2012 年起,西班牙进行了一系列的“去左化”改革,比如降低所得税;减少劳工权益,让企业更容易开除员工,企业雇人的意愿就大幅上升等等。

此外,孔特表示,新政府将增加福利支出。

意大利总理 孔特:他们(公民)有权得到公民基本工资。

本台欧洲记者连线 王羽音:新总理孔特提出的,无条件的公民基本工资,也是左派的做法,说是目的是让所有人生活有保障,实际效果却是更多的人降低了工作的意愿,打击了劳工市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