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后又有上合峰会 维权人士仍被监控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讯】随着六四29周年的过去,被旅游的北京维权人士也陆续被带回北京,但由于青岛上合峰会接踵而至,这些人回到北京之后,仍继续被严密监控。

上月底被旅游的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表示,虽然6月5号回到北京,但依然受到严密监视,估计最快11号才能恢复自由。

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旅游了,去黄山了,31号去的,5号回来的,回来以后,警察又看着,可能给看到11号吧,青岛不是有一个上合组织国家领导人聚集在那,搞了一个峰会嘛。远是远,但是它那也是一个大活动嘛,一个政治活动,所以全国异议人士也得看着,就是这么回事。”

何德普透露,全国各地很多维权人士去了青岛,从北京去的,都给抓回来了,其中一人被关押。

何德普:“北京的访民啊、维权的,他们问题得不到解决,所以他们就到那旅游去了,后来都一批一批的,都给抓住以后送回北京了,基本都放了,只有一个被刑事拘留了,那个叫杨永权,不说青岛峰会的事,说他妨碍公务,警察说他打人了,但这个人我了解,他不可能打警察,现在关押在顺义看守所。”

何德普表示,中共担心民众的维权活动会影响上合峰会的顺利举行。

何德普:“维权人士去青岛会引起影响,有影响,所以这个比较担心,就是不让他们去。”

上合峰会将于6月9号至10号在青岛举行,据报导,会场周边的民居已接到通知,要求他们在8号中午12点之前离开,10号晚上10点以后才能返家。官方将为离家者提供补偿。不愿离家的,从6号开始实施戒严,住户不许打开窗户,必须拉上窗帘,贴上封条。在规定的时间里,武警将进入这些人家中,同时居民不得靠近窗户,以免狙击手误判。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