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国警告后 中共拆除南海导弹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中共在南海争议导演部署导弹,威胁南海所有周边国家,令其在香格里拉年会中更加孤立。美国防长还在年会上对中共发出警告。美媒最新消息,中共已拆除永兴岛上的导弹系统。

《福克斯新闻》6月5日报导,中共显然已经移除了在南海争议岛屿的地对空导弹系统。该媒体注意到,这一新迹象发生在美国将中共从环太平洋军演除名,以及在香格里拉年会警告中共之后。

报导指,在5月20日的卫星图像中,还可以在南海争议岛屿永兴岛的北岸看到新增了两架导弹发射器,旁边还有一个雷达装置,全都被伪装网覆盖。

但卫星国际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周日(6月3日)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该岛上的红旗-9(HQ-9)导弹及其伪装网都已经被移除。


卫星图像显示,永兴岛多处导弹系统都已消失。(福克斯网页截图)

中共2015年曾公开承诺不会将南海军事化。但据美国官方消息,中共两年来已在南沙岛礁和西沙永兴岛等多个争议岛屿部署了大量反舰导弹、地对空导弹以及电子干扰发射机。

美媒观察到遭拆除的永兴岛导弹,只是中共南海导弹系统的一部分。目前未知中共拆除该导弹系统,是因为整体部署有变,或者只是局部调整。此前中共也曾有过拆除小部分导弹的行为,当时外界分析,中共可能借此向美国释放一些让步假象,也可能只是例行维修。

除了部署导弹之外,中共近期还派遣轰炸机飞越争议岛屿,甚至在岛屿上起降。这进一步加剧了南海紧张局势。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台湾中华民国政府都因此强硬发声,抗议中共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

美国总统川普6月3日发布推文,批评中共在南海的行为。之后便传出美军考虑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或进入南海争议海域。美国空军6月5日证实,两架美军B-52轰炸机飞越了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训练。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6月1日至3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峰会上明确表示,拒绝邀请中共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只是对中共的“初步回应”,如果中共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今后将面临更为严重的惩罚。

在此之前,美国将历年来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中共除名,同时首次邀请了菲律宾参加。菲律宾之前已经就南海问题给中共划出红线,声称如果中共侵犯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将对中共宣战。

香格里拉峰会后,马蒂斯对美媒表示,尽管他在会上批评警告中共,但中方出席峰会的军官代表团对他态度很“友好”,而且他今年的访华计划也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已经开始在经济、政治、军事上和中共全面对抗。同时,中共全方位的对外扩张,也引发了整个西方社会对中共的警惕和抵制。目前,仅中美贸易战就已让中共疲于应付。

这种情况下,不排除中共会有所收敛,以缓解国家社会的压力。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