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退出或海湖庄园再会 美媒曝川金会后续安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历经波折后,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党魁金正恩的峰会(川金会)敲定6月12日按原计划在新加坡举行。美媒消息,如果峰会没有以美方退出告终,那么两人还可能在美国佛州的海湖庄园再会。

彭博社6月6日报导,白宫希望金正恩在川金会上就弃核时间表做出承诺。

一位美国官员称,白宫认为峰会是否成功取决于朝鲜的态度,因为川普一直听取的建议是不要向金正恩做出任何让步。

两位官员表示,如果会议进展不顺,川普将坚决退出。如果会晤顺利,川普可能向金正恩提出在海湖庄园举行一次跟进会议。

2017年4月6日至7日,川普曾在海湖庄园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报导称,截至目前,白宫并未宣布此次会议的计划表。若首次会议进展顺利,当天会开展更多的活动,或许在6月13日也会有安排。

白宫此前表示,美朝官员仍在新加坡和韩朝边境的板门店就川金会继续磋商,并“取得重要进展”。

此外,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5、6月之交访问了美国,并向川普递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据美韩媒体报导,金正恩在信中仅仅表达了和川普多次会晤的意愿。川普随后的表态似乎也接受了金正恩的建议,但他对金英哲说,“多次会面可以,但会面后必须彻底弃核”。

白宫在与朝鲜会谈的同时,一再强调最强施压不变,显然也对朝鲜保留了足够的戒心。

日前,川普在推特称,川金会可能将会有“大事”发生。不过,从双方“多次会晤”的打算来看,第一次川金会很可能不会有关于弃核的实质性协议。

但据韩媒日前消息指,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参与新加坡的川金会,美韩朝三方将在川金会当日或次日共同宣布结束朝鲜战争。

随后,中共大外宣又引述韩国官方指,文在寅参会的消息“不实”。这很可能意在为“中共出局”变相“辟谣”。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