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欲以增购换美弃关税 美拟限制中资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讯】再来关注美中贸易。美国媒体报导,北京称,如果美国放弃向中国商品加征高关税的计划,将购买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但美方已经计划推进关税,并讨论采取措施,收紧中方在美国的投资。

《福克斯商业》周二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称将购买价值7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包括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以及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品。不过,条件是,美方放弃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

不过,白宫已经宣布,将重新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最终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公布。这将使北京的提议落空。

征收关税是美国反制中共当局盗窃知识产权的措施之一。

川普还指示财长姆努钦制定措施,限制中方投资,作为对中共当局涉嫌盗窃知识产权调查的一部分。

周二,美国资深参议员科宁表示,川普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在白宫开会,讨论收紧中方在美投资的措施,更好地保护国家安全。

川普上月宣布,限制中共投资的措施将在6月30日前完成,其后不久实施。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