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罕见抨击文革 赞台湾保留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汪洋周三(6日)在厦门与台籍人士座谈时,罕见地批评文革破坏了中国传统文化,赞扬台湾保存得很好。

据中央社报导,在厦门出席海峡论坛开幕式后,汪洋6日下午在中共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等官员陪同下,与十几位在福建工作的台湾人座谈。他在了解了这些台籍人士的工作情况后,做了上述表示。

汪洋坦承,1966到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把好多中国的传统文化,精华和糟粕一块干掉了,但台湾保存得很好”。

汪洋还以海峡论坛中的里长交流活动举例称,像“里长”就是历史传承下来的,中国大陆没了,台湾还有。

因为中共在十年文革中对中华民族犯下了累累罪行,文革话题对中共官员来说一直比较敏感。特别是当今官方舆论愈收愈紧的情况下,汪洋主动提及文革更显得比较突出。

不过,汪洋在与台籍人士的座谈中借批评文革夸赞台湾,更多的应该是“统战”的需要。汪洋领导的中共政协是中共用来对外“统战”的主要机构。

另外,观察家指出,汪洋虽然批评文革,但其“精华和糟粕一块干掉”的说法似乎仍有所保留。

据《九评共产党》一书中总结,为了制造马列邪教“一统”的局面,中共在文革摧毁的大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迫害的人群也主要是承载传统文化的社会精英,中国大陆当今的信仰缺失、道德崩溃和文革有直接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新华社在报导汪洋出席海峡论坛的活动时,并未提到他与这些台籍人士的座谈,对有关文革的讲话自然也只字未提。

据中央社报导,汪洋在座谈中还表示,虽然大家在座谈会中的发言讲得很婉转,他还是听出了“潜台词”,也就是中国大陆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不过,汪洋并未忘记中共近期频频提到的“台独”话题,他并表示北京对此的态度“会更硬”。

目前,两岸关系越来越恶化,中共正从政治、军事、外交、经济上全方位对台湾中华民国政府进行压制。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