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层介入 “严书记”案最新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目前,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被调查事件又有新的进展。据报导,“严书记”已被采取留置措施,其前妻名下有多家企业,拥有神秘财富。严春风即是此前陷入舆论风暴的“严书记女儿”事件当事人,该案一度引发中南海高层介入。

陆媒6月6日报导,自5月10日“严书记”事件发生后,引来四川省纪委监委的关注,并安排人员整理材料上报。5月14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委网站宣布,介入“严书记事件”。

当天,中纪委在四川成都召开有关巡视工作的会议。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现身会议。

赵乐际表示,要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及时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方针政策、违规选人用人、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

同一天晚间,央视新闻报导此次会议上,除赵乐际外,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中组部副部长姜信治,中纪委副书记肖培、杨晓超、徐令义等均有参会。

5月18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

观察家认为,严春风被秒杀的背后,这可能与赵乐际在四川召开巡视会议有关。

陆媒称,四川省纪委监委一内部人士透露,5月18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已查明,严春风违法所得约500万元(人民币,下同),违纪所得约1000万元。同时,在严春风名下的一处房产内查出名酒逾百箱。

报导称,严春风目前的婚姻状况的确是离异,至于网络流传的给组织报告信,严春风否认是自己所写。

知情人士还称,严春风第一任妻子是他在昆明理工大学读书时的同学,结婚后育有一子。严春风的个人事项都曾向组织部门报告。第二任妻子李向阳与严春风结婚后不久女儿出生,几个月后两人离婚。

李向阳6月5日对陆媒称,她现在已再婚,在读婴儿班的儿子并不是严春风之子。她也与严春风基本上没有来往,严春风会向其支付一定的抚养费。

但李向阳的邻居说,严春风夫妻在社区一直共同进出,还有幼儿园的家长也说,“书记上周还来班上给娃娃们讲了鸡蛋孵小鸡的原理,每周末都回家,平时偶尔也接送过娃娃。”因此网民质疑其为“假离婚”。

另外李向阳被媒体曝光控股多家公司,其名下有多家建筑类企业,包括:四川蜀信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李向阳是法定代表人,控股80%股份;北京中美国际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已吊销)80%股份、四川中信远景科技有限公司72%股份、四川中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严春风长期在城市规划及建筑部门任职。1995年至1999年在重庆建筑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任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后来历任宜宾市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城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都市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等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女儿打人坑爹 “严书记”自戴绿帽仍被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