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军演 F-16返蓝天 蔡总统出席检阅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台湾汉光军事演习进入第四天,今天一早,清泉岗基地进行反空降预演,模拟敌军攻占机场,总统蔡英文出席检阅,特别的是,友邦史瓦帝尼王国的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也在场观礼。

F-16战机发动攻击,抛射火焰弹,紧接着阿帕契、眼镜蛇直升机轮番登场,在清泉岗基地上空不断徘徊,扮演攻击军突袭机场。重头戏还在后头,重达2750公斤的悍马车,从1千多英尺的高空投送,另一边,上百名伞兵从天而降,成功完成空降任务,也向在医院奋斗的秦良丰打气。

陆军特指部特三营中校营长 古瑞彬:“8点45分,实施跳出162员,顺利着陆,圆满达成任务,最主要我们是看到良丰逐日每天比一天还要进步,他自己本身都非常振作,因此我们在训练上面也特别加强,因为为了要表现出来跟良丰一样的精神。”

虽然汉光演习首日发生F-16战机事故,但实兵演练不受影响,4架F-16完成特检,按原计划凌空压制参战。总统蔡英文亲临检阅外,现场还哀悼殉职的F-16飞官吴彦霆。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失去一位年轻优秀的空军飞行员,他的殉职,是国家的损失,但也让大众了解国军官兵弟兄姊妹误了保家卫国,真的为台湾社会付出很多,我要代表全体国人,像我们国军表达最高的敬意。”

特别的是,来台访问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国的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也应邀参加参观这次汉光实兵演练,这是汉光演习首次有国家元首参加。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只要国军在,台湾就一定在,国军加油,我一定全力支持我们的国军。”

汉光演习操演,在伞兵意外以及F-16事故后,国军重整信心再出发,成功完成任务。也为保卫家园打下一只强心针。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