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早餐提前吃 体重变轻、生物钟改善

伦敦国王学院营养科学客座讲师Gerda Pot博士说:“有一个古老的说法,那就是我们要像国王一样吃早餐,像王子一样吃午餐,像穷人一样吃晚餐,我认为这是有道理的。”

一些科学家也认为,在一天早些时候进食以及将每餐进餐时间提前,对我们的健康有益。那么我们是否可以通过改变我们的进餐时间,按照身体时钟的节律进餐,来改进健康并帮助减肥呢?

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早餐吃得较晚,体重指数会变高。而另一项研究发现,正在尝试减肥的女性在当天早些时候吃午饭,就会减少体重。

为什么晚吃三餐会影响体重?科学家猜测,这可能与人体的生物钟有关系。

你可能会认为身体时钟是决定我们什么时候睡觉的东西。但实际上在身体的每个细胞中都有时钟。他们通过调节血压、体温和激素水平等来帮助我们完成当天的任务,比如早上醒来。

三餐吃得不规律,或者早餐、午餐、晚餐吃得太晚,都可能让我们远离身体生物钟的最佳状态。

研究“时间营养”的Pot博士说:“我们有一个身体时钟,它决定了在24小时之内,每个新陈代谢过程,将会发生什么事,都有一个最佳时间。”

“这表明,晚上吃大餐实际上从代谢的角度上来说,不是正确的做法,因为你的身体已经在晚上准备休息了。”

萨里大学的时间生物学和综合生理学的乔纳森-约翰斯顿博士(Dr Jonathan Johnston)说,研究表明,我们的身体在晚上加工食物的能力较差。为什么会这样呢?一种理论认为它与身体消耗能量的能力有关。“有初步的证据表明,相较于在晚上进餐而言,在早上进餐会消耗更多的能量。”

正确理解我们在何时进餐和我们的健康之间的关系很重要,约翰斯顿博士说,因为它可能会对肥胖症流行病问题产生重大影响。

“‘实际上你不一定要改变你吃的东西,只是改变你吃东西的时间’,这种小的改变本身可能对人们如何改善整个社会的健康状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他说。

除此之外,进餐时间的安排也可能对身体时钟受损的人(比如经常熬夜、倒时差、上夜班的人)产生影响。

在一项研究中,约翰斯顿博士发现,延迟受试者的用餐时间五个小时,明显地改变了他们身体的生物时钟。约翰斯顿博士说,这表明在特定时间进食,可能成为帮助人们应对身体时钟被打破的策略之一 。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