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厅官家中遭抢劫 百万现金被劫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日前公布一份刚公开的司法判决书显示,安徽省交通厅长施平的家中曾遭到歹徒抢劫,价值超过人民币130万元的财物被劫走。

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公布《马剑抢劫一审刑事判决书》披露,2015年4月28日,嫌犯马剑和解姓同犯持气手枪,进入合肥市包河区望湖城小区,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韩剑辉和安徽省交通厅长施平夫妇家中。

当时只有韩剑辉一个人在家。两名抢匪劫得人民币83.07万元、美金2万8980元,价值人民币28万8815.72元的各类购物卡、消费卡,以及手机、香烟等物,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30万3921.85元。

另外,施平家被抢的还有商之都会员卡30张、金鹰购物卡24张、百大集团购物卡20张以及其他各类储值卡、银行卡,经鉴定价值超过28万元。

两名抢匪得手离开后,施平得知情况后即报警。

陆媒6日报导,面对本案被曝光,施平5日晚表示,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已调查过此事,其他不愿多谈。

韩剑辉陈述,她家中被抢的人民币113万元,是儿子的“购房款”。一开始她只是把钱包里的5000多元给两嫌犯,但两人不满意,威胁说她丈夫施平回来后,可能会受到伤害,她才被迫带他们上楼,说一个储物间隔板上的一个纸盒子内有钱。

嫌犯供述,130多万现金是装在一个纸箱子里,箱子里有很多信封,信封里装的都是钱,于是两嫌犯连箱子一起搬走了。

该事件引发大陆网民热议,不少人质疑月薪不到一万元人民币的厅官,为何家中有这么多现金,还有这么多张购物卡?

事实上,有关中共官员家中被盗损失大笔财物的案件并不鲜见。

上述两嫌犯落网后供称,因为看到新闻报导中,有小偷盗窃很多官员大笔现金,一些官员不敢报警,受此“启发”,他们决定仿效也到官员家里抢钱。

在此之前,合肥市也曾发生专偷中共官员的“女贼”事件。

该盗窃团伙从2006年开始作案,专盗党政官员、事业单位领导的办公室或住所,并安排处于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撬开大门,实施盗窃。

该团伙作案涉浙江、河南、湖北、山西等多省,她们只偷官员们藏在办公室的香烟、购物卡、手表、手机、电脑、奢侈品、珠宝玉器、冬虫夏草,及成捆的现金等。

盗窃时,她们还会将官员姓名牌与赃物合拍,留作证据,择机向纪委举报某些被盗官员,争取立功。

他们透过媒体、纪检等,举报了两名被盗事主:安徽银监局时任副局长胡沅、安徽省食药监局时任副局长陈书华为贪官。

2016年该团伙成员均落网,“幕后策划人”林晓君被判无期,唐水燕、房云云均获10年以上有期徒刑,唐燕平被判3年。

随后,多名贪腐官员或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因该盗窃团伙的偷盗行为曝光巨额财产而落马。

有关中共官员因办公室或家中失窃而致财产曝光而落马的最典型案例发生于,2011年11月13日,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家中被劫,其妻报案称,家中被抢300万人民币。

一天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嫌犯交代,他们盗窃的钱财物品总价值高达5,000万元,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欧元300万。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

事发一个月后,白培中即被免职。山西省纪委认定,白培中有84万余元财物涉及违纪,白培中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网民调侃,中共官场“小偷反腐”成为继“情妇反腐”之后的一种新现象。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