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男子驾车撞美使馆 动机不明 1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周三晚间,韩国首尔一名男子驾驶的轿车突然撞向美国驻韩大使馆大门。车头当即被撞毁,导致车上的一名女子受伤,大使馆的铁闸门也被撞坏。有韩媒报导称,该男子跌出车外时曾高呼“救我”,又自称是脱北者,要寻求政治庇护。但首尔警方指该男子是韩国官员,其肇事动机尚不清楚。

据韩国媒体报导,当地时间6月7日晚间约7时15分,一名男子驾驶的一辆银色私家车由首尔市政厅驶往光化门,其后突然转向,直奔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并一头撞向闸门。车头当即损毁,车上所载的一名女乘客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开车的男司机则自行下车,并多次高呼“救我,救我!”他自称在平壤政府工作,要寻求美国庇护,还声称自己“带来朝鲜相关消息”。该男子随即被警员逮捕。

随后,首尔警方对外澄清,指该男子姓尹(Yun),现年48岁,其身份是韩国性别平等部高官,该部办公室正在大使馆对面。

警方称,已对该男子进行过酒精呼气测试,其肇事动机目前尚不明确,但警方初步排除恐怖攻击的可能性。

韩国媒体Daum则报导称,该名男子因为对于即将在新加坡举办的“川金会”感到不满,才开车冲撞美国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