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陕西蓝田县近百位教师维权争待遇

6月6号,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的近百位公办教师,集体在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大门口拉横幅请愿,要求享受与公务员同等待遇,并讨要被克扣的绩效工资。

2. 上海数十访民山东旅游 遭警察遣返

正在山东旅游的23位上海访民,6月7号,在威海突然被大批警察包围扣押,强行没收身份证,并由警车开道警察押送,强行送回上海。据了解,他们正式报名参加了“雨阳旅行社”的旅行团,6月4号开始在山东省青岛、日照、威海、蓬来、烟台进行五日游,警察的非法干扰导致行程受阻。

3. 李旺阳逝世6周年 维权人士遭监控

6月6号是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逝世6周年,在他故乡邵阳的维权人士,包括他的妹妹和妹夫,都被当局以各种方式严密监控,无法到墓地祭拜。有当地维权人士透露,国保及政府人员提前几天就分批进到家里守着,监视她的一举一动。

4. 广东鹤山两基督徒公园反堕胎 遭刑拘

广东鹤山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梁子亮与妻子李银秀,6月1号带领教会信徒在公园内传教,期间他们打出写有“反堕胎”字样的横幅。结果被当地公安局以“涉嫌组织、资助非法聚集罪”刑事拘留,目前被羁押在鹤山市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