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切都完成后 我愿看到美朝关系正常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四(6月7日)表示,当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每一步工作都完成后,他愿意看到美朝关系实现正常化

周四,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川普告诉提问的记者:“我们当然愿意看到正常化。”

川普是在回答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记者罗伯茨(John Roberts)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述的。罗伯茨问川普,他是否愿意把美朝关系推进到实现国家关系正常化的程度、并且签署协议正式结束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

川普回答:“可能会的。我们也许能签署一个协议——如你所知,那是第一步。”

川普接着表示,协议签订后的事情才是重点。“是的,我们绝对能签署一个协议。我们正在看。我们正跟他们讨论这事,也在跟很多其他人讨论这事。”

朝鲜半岛的战争当年是以交战双方签订停战协议的形式熄火,但不等于结束战争状态。所以,要使朝鲜半岛实现和平,双方需要签署具有法律效应的终战协议。

川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在会议筹备过程中,双方几经博弈,预计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已达成初步共识。而在这一过程中,连“川金会”本身举行与否都经历了翻覆逆转的戏剧化过程。

川普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自己一贯的主张——终战协议只是一个开端,大概也是比较容易的一部分,而困难的部分还在后面。

川普指出,他希望美朝关系实现正常化,不过前提是,“当一切都完成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