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反改革特殊高中 纽约州议会本立法季不予讨论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要在三年内逐步废除特殊高中考试制度,消息一出,引发各界人士强烈反对,多位议员也纷纷发声明,表示抗议。

纽约州众议会的教育委员会在6月6日,以16票通过了改革特殊高中的法案。纽约第24学区委员黄友兴认为,纽约州议会将在6月20日休会,短期内,进一步讨论这项法案的可能性不大。

纽约第24学区委员会委员 黄友兴:“看形势来讲,因为这个法案没有时间去沟通,上个星期五才提出,这个星期三就拿出来讨论,这个法案没有共识的话,多数是无法通过的。”

有消息称,纽约州众议会议长希斯提(Carl Heastie)在听取意见以后,已经决定在下一个立法季,才对该法案进行讨论。

根据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改革计划,将纽约市三大特殊高中,包括: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布朗士科学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和布鲁克林科技高中(Brooklyn Technical High School)里20%、相当于大约1000个入学名额,拨给参与纽约市“探索”(Discovery)项目的学生。

纽约第24学区委员会委员 黄友兴:“就是说有1000个(非Discovery项目的)人即使考上,他们也没有办法读书,要去别的学校上学,这是非常主要的冲击。反而考不上的那些学生,可以(通过Discovery项目)进入特殊高中,还要提供探索计划帮他们补习,补习第一要钱,第二要师资,从原有的学校抽老师出来帮他们补习。”

成丽虹从1990年开始先后在纽约市、纽约州教育系统工作。他认为,市长要增加特殊高中里非裔和西语裔孩子的比例,不能从考试制度上开刀。

大道书苑校长 成丽虹:“问题的根本是,市长要把学校的质量搞好了,基础教育搞好了以后,小孩子有水平去考试,自然就可以进这个学校了。”

有补习班老师介绍,不管考试制度怎么改,家长和孩子也要谨记两点。

纽约补习班老师 Timothy Leung:“所以第一,一定要让孩子平常把学校的功课做好,在成绩单上保持良好的平均分。第二,把每年的州考成绩搞好,因为以后能不能进重点高中,完全是看这两样东西。”

纽约州众议员第26选区共和党参选人布雷斯勒(David Bressler),也表达了他的立场。

纽约州第26选区众议员共和党参选人 David Bressler:“他们为什么要遭受责备,因为他们太勤奋吗?因为当局想要让一些族裔的学生进入,而剥削其他人的权利?这不公平,我会为他们争取权益,在州府发声。”

国会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牛毓琳(Yuh-Line Niou)都发声明表示,对纽约州教育委员会,通过改革纽约市特殊高中的考试制度,感到失望,批评法案缺乏社区参与,没有听取民意。

另外,纽约中华公所也发声明表示,他们支持纽约改善教育制度,但不认同改革特殊高中入学考试、降低入学标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