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做大使?白宫:他与“川金会”无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近日有传媒称美国职篮NBA前球星罗德曼将在“川金会”时造访新加坡。白宫周四(6月7日)排除他与“川金会”有关的可能性。

关于媒体报导原在芝加哥公牛队效力的小虫罗德曼(Dennis Rodman)将在“川金会”期间现身新加坡,或许有机会为这一历史性事件发挥一点特殊作用。

白宫发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周四表示,他与“川金会”没有关系。

吉德里说:“我不知道这位弹性最佳的篮球球星能在会谈扮演什么角色,他在球场上很不得了,但谈判应该交给擅长谈判的人…川普(特朗普)总统是最佳人选。”

众所周知,罗德曼向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系十分友好,他曾自称“驻朝鲜体育大使”。

在金正恩上台后,罗德曼曾经先后6次前往朝鲜并数次与金正恩见面。为了庆祝金正恩生日,罗德曼甚至在2014年1月初邀约了6名前NBA球员,一同前往平壤参加了一场篮球表演赛。当时,罗德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将是一场“篮球外交”。

罗德曼称,他希望运动交流能够为朝鲜和美国之间“开启更广阔的对话途径”。他还直言不讳地说:“他(金正恩)是我的朋友。”

“川金会”将于6月12日上午9时,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