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金正恩曾亲口说准备要非核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亲口告诉他,准备好非核化;并重申美国只接受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而川金会结束后,他将飞往中、日和韩访问,向这些区域主要国家简报这项外交努力的后续作法。

蓬佩奥(Mike Pompeo)7日陪同川普总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于白宫记者室回答问题。

蓬佩奥表示,“他(金正恩)曾亲自向我表示,他准备要非核化。还说他了解目前的模式行不通。”他说,金正恩了解,川金会“得要大胆出击,我们必须同意作重大改变”。

蓬佩奥也说,川普对“川金会”怀抱希望,但在会谈期间,川普也会睁大眼睛。朝鲜半岛实现“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的非核化,是美国能接受的唯一结果。

他说,川普和金正恩会讨论有关朝鲜的安全保证、打造和平的政权及改善双边关系等议题,如果金正恩实现非核化,朝鲜及朝鲜人民就有更光明的未来,川普也相信,朝鲜有这样的潜力。

在回答是否信任金正恩的问题,蓬佩奥表示,金正恩对于自己准备要做的事情很清楚,而“川金会”要举行的原因,是让两位领导人都有机会表达看法,看看是否能找到共同推动的发展道路,以实现双方都期望的结果。

对于在交涉过程中谁较占上风,蓬佩奥表示,这与谁“占上风”无关,美国历任政府几十年来都未准备处理这一棘手问题,而川普政府正试着找到双方能有共识、且能有具体步骤解决这一挑战的方法,而不只是拘泥于这些词汇。

他重申,如果外交手段无法让朝鲜半岛问题朝向正确的方向发展,目前对朝鲜的相关“措施”会增加,而在整个过程中,美国会与韩国及日本团结一致。

蓬佩奥也表示,“川金会”结束后,他将立即前往韩国,与韩国外长康京和及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召开三国外长会议,之后于14日前往北京,提供相关各方关于“川金会”的最新情况。

他说:“我将提供最新讯息,并强调务必要落实对朝鲜的所有制裁措施。”

稍早,川普在与安倍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表示,对于“川金会”他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甚至表示,若进展顺利,还有可能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