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川普奇迹只是刚刚开始

6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表示,从经济统计数据来看,美国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失业率和就业率都创下最佳纪录。美国企业家把经济的快速增长称为“川普奇迹”。川普说,这只是刚刚开始,美国经济会更繁荣。

这只是刚刚开始,但不仅仅限于经济方面。川普总统上任之后,已经在全方位改变着美国和世界。

与其说改变,不如说是回归。川普所做的,不过是向常识和传统回归。在里根总统之后的几十年来,特别是奥巴马执政的8年,美国离传统和常识越来越远,美国社会的撕裂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在政治正确横行无忌的社会风气下,许多原本用简单的常识和是非善恶就可以判断的事情,变得复杂和艰难。政治正确严重地侵犯着人们的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的空间,以基督教立国的美国,走上了远离神的危险之路。

川普上任之后,面临着重大压力和困难,开始在经济和信仰两个层面,带领美国向传统回归。

2018年6月4日,美国最高法院以7票对2票表决裁定,科罗拉多州一位糕点师有权以宗教信仰为由,拒绝为同性婚姻伴侣订制婚礼蛋糕。

这是川普总统上任之后,美国在信仰方面,向传统回归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依照美国法律遵循高院案例判决的惯例,未来将会有更多类似的案件,得到公正的判决。

背后是共产主义的左派和所谓自由派人士,用自由人权的招牌,多年来在侵蚀着美国人的言论自由和基本人权,川普正在扭转这种状况。

美国人自从建国开始,就有一种对政府和个人权力的深深警惕。他们认为,人不是神,人可能会受到人性和各种诱惑而犯错,总统是靠不住的。如果不对总统的权力加以限制,民众自由和政治秩序将面临巨大威胁。

因此,美国总统的权力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制约。首先是受到宪法的约束与限制,比如总统权力受到的一个限制,就是州以下地方分权。总统的行政令局限在联邦事务,他不能给州事务下行政命令。同时司法审查也是限制总统权力的重要领域之一,美国最高法院有权对总统的一切行动进行审查。另外,行政机构、媒体和公众舆论也都对总统权力构成了一定的限制。

在层层的制约下,在奥巴马执政时期留在政府中的既得利益者的阻挠和掣肘下,在左派主流媒体的攻击和虚假报导下,川普不为所动,坚定前行。

多年来,美国社会的怪像不断,但是人们已经见怪不怪。如今,是回归常识的时候了。

保守主义者认为,存在持久的道德秩序,所有的社会问题本质上都是私德问题。如果在一个社会里,人们信仰持久的道德秩序,怀有强烈的是非感,具备正义和荣誉的个人信念,那么无论采用了何种政治机制,这都是一个良善的社会;相反,如果人们没有道德,那么无论这个社会有多民主,其公开的体制有多自由,它都很糟糕。

左派和自由派人士鼓吹的无条件平等和自由是荒谬的。任何文明中,必须有秩序和等级、物质条件的差异等。在上帝的最后审判和公正的法律面前,才是真正的平等;其它一切求得平等的尝试,必然造成社会停滞和混乱。如果摧毁自然和惯例的差异,就会创造出新的不平等。

川普总统正在带领美国向传统和常识回归,川普奇迹,只是刚刚开始。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