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亿预算投入 纽约市议会讨论半价地铁票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今年,纽约市低收入者半价地铁票的争论,已经持续了2个多月,目前,市议会和市长已达成初步协议,市府将支出超1亿美元,为年收入低于1万2,140美元的个人,或少于2万5,100元的四口之家,提供半价地铁票,预计受惠人数达到80万。

多家媒体报导,周三晚,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市议长张晟达成初步协议,市府将从预算中拿出1.06亿美元用于6个月的半价票项目。

纽约人 Lauren:“我觉得挺好,因为我是老年人、有半价票。”

纽约人 Jacqueline McDonald:“每个人都要搭车,所以我觉得挺好。”

纽约人 梁本仁:“比起直接给钱,这个补贴方案不错,让人们能够有钱通勤去挣工资。”

3月下旬,35名市议员联名提出贫困家庭半价地铁票建议,当时预计为2千万美元,之后计算结果为2.12亿美元。白思豪最初并没有将此项目纳入今年预算,而是希望纽约州府通过收取富人税来支付这笔开销,不过州府并不买单。

纽约人 Frank:“我不是穷人、我也纳税,不过我觉得这主意不错,因为有人需要帮助。我觉得应该征收富人税。”

市议会正在制定项目实施细节。不过也有市议员及民众持反对态度。

新唐人记者李兰、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