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时代广场展塑胶布鲁克林大桥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周五是世界海洋日,在纽约时代广场,一个塑料布鲁克林桥的大型装置艺术揭幕,主办方以艺术形式,提升民众保护海洋意识,希望减少海洋塑胶废料

这个塑料布鲁克林桥,共30英尺宽,11英尺高,由在纽约地区的义工们收集的5000个塑料罐制成,民众可以走上去与它互动。

这个活动为荷兰Dopper环保水瓶和国家地理海洋体验馆(National Geographic Encounter:Ocean Odyssey)合办。

Dopper环保水瓶创办人Merijn Everaarts:“你可以从桥上走向一个没有一次性塑胶的世界,这是我们想要表达的意义。”

民众可以在桥上使用磁铁的鱼竿钓鱼,每一条鱼上面贴着不同的保护海洋小举动。

此设计是希望鼓励孩童多加参与,希望从下一代做起,减少一次性塑胶的使用量。

国家地理海洋体验馆首席创意官Lisa Truitt:“小孩是下一代的海洋学家、探险家、环境保护家、发现家。他们可以做出改变,这是他们将要继承的地球,他们能够成为不一样。”

这个夏天,塑胶桥将在纽约市多地方展出,并造访一些小学。

联合国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年约有800万公吨塑胶废弃物被倒入全球海洋中,等于每分钟就有一卡车的塑胶垃圾被倒入。

按照此计算,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将比鱼还要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