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改革特殊高中 家长民代齐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和教育局长卡兰萨,执意改革特殊高中的考试制度,引起强烈反弹。周五,大批亚裔家长和民意代表,在纽约皇后区进行了集会抗议,请看报导。

高声疾呼,手举“保留特殊高中考试”、“在所有学校公平投放资源”等标语,不少亚裔家长参与集会,为子女、后代争取权益。

集会参与者Rosa Tse:“考试对每个孩子都是公平的,考过了你就能上了。”

Unger是一名犹太裔律师,毕业于“布朗士科学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

纽约律师Bob Unger:“考试不会知道我是犹太人,不会知道某个人是华人,不根据肤色评定,考试就是一个标准。”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是纽约州参议会教育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也是这次集会的发起人。她表示,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做出决定前,从来没有跟她谈过废除特殊高中的议题。她呼吁,民众需要在明年1月州议会复会之前,积极表达自己的声音。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我们要把握时机,从现在到明年1月之间,去让更多的人知道特殊高中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保留考试制度,这是至关重要的。考试是决定学生能否上特殊高中的客观方式。”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面试一下,作文弄一下,或者是学校成绩抓一下,这个就不是客观了。这是很主观的,评审的人是什么标准?”

纽约24学区委员黄友兴认为,白思豪采取配额制度,将20%的名额,配给达不到分数线的学生,不公平。

纽约24学区委员会委员黄友兴:“未来逐步将名额渐渐(提高)达到45%,这是将一个族裔考上的名额拿走了,然后留给那些考不上的族裔。让他们上学,这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等民意代表,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等各界人士,都与会对议题表示关注。本周日,在纽约市政厅外,还将有一场大规模的抗议集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