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延揽外籍人才 湾区首发就业金卡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讯】台湾新近实施“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自从今年2月以来,旧金山湾区已有多人申请。6月7号,驻旧金山经文处向第一位符合资格的外籍人才颁发首张就业金卡,持卡人不但可以在台湾居留和工作,也给予医疗健保等福利。

就业金卡”是工作许可、居留签证、外侨居留证及重入国许可四证合一。跨国企业的软件设计经理人翁其适(Keith Weng),赞赏就业金卡项目让外国人去台湾就业和创业变得容易。

软件设计经理人Keith Weng:“当我发现这个项目,让所有的事情变得非常简单。这帮助我决定,花更多的精力在台湾。”

翁其适的父亲是台湾人,他虽然不太会说中文,但也经常去台湾探亲和旅游。

软件设计经理人Keith Weng:“我想台湾是可以与很多地方媲美的,非常好客和开放的社会,我们家庭会很享受那里的生活。”

为了延揽国际专业人才,台湾立法院去年通过了“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并于今年2月8日开始生效。

旧金山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就业金卡设计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放宽专业人士到台湾去的工作、签证、居留、租税和家庭团聚。”

就业金卡最长3年,不需要通过雇主来申请,可自由找工作或转换工作,而且年薪300万元以上的外国专业人才,个人所得税还享有“三年减半课税”的优惠。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