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求见川普内幕:美去年底曾决定对朝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9日讯】川金会召开在即,韩国官员日前透露朝鲜求和内幕,称美军去年12月曾推进对朝动武计划,并定于今年3月给出具体军事方案。随后,朝鲜党魁金正恩突然转变态度,主动向美国发出求和信号,表示愿意弃核。

川金会还有3天时间,这场世纪峰会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推进,引发外界关注。朝鲜日报网6月9日报导,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7日表示,如果美朝双方条件谈妥的话,金正恩有弃核的可能。

他透露说,去年12月,美国曾对朝鲜主要核设施等,制定过实际到军事攻击计划。“美国去年曾动过军事行动的念头,还下令五角大楼(国防部)做准备。”

“去年12月左右,五角大楼第一轮针对11个军事选项全部进行了筹备,并决定到今年3月为止给出(军事)方案。”文正仁还表示,“美国方面称,如果选择性地对朝鲜的重要核军事设施和据点展开攻击,朝鲜便会举手投降,就像叙利亚那样。”

去年12月,多国媒体报导,美军可能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日本产经新闻网12月4日报导,根据秘密消息传出,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最有可能动武的时间是12月18日晚前后。

与此同时,美韩于12月4日,在朝鲜半岛启动为期5天的“警惕王牌”联合演习,规模号称“史上最大”,参加士兵约1.6万、战机超过230架。

此外,韩国于12月1日提前成立“对朝斩首行动特殊任务旅”,该部队主要在战情告急时直捣朝鲜首都平壤,对付握有核武发射权的金正恩及朝鲜军队高层。

对美韩这次大规模军演,朝鲜方面高度敏感,指责美韩演习是为了“彻底摧毁”朝鲜。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消息称,金正恩对美韩联合执行“斩首行动”感到忧心,为了不被美军的侦察卫星捕捉到,他减少了对外行程,并刻意选在凌晨,乘坐亲信的汽车出门。

中方对朝鲜半岛局势也密切关注,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2月2日发文预警:“半岛最终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在增加”,为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出现的激变,中共军队进行密集训练。

据英国《卫报》报导,中情局负责人告诉川普,他有“三个月的窗口期”采取行动,阻止朝鲜的洲际导弹计划,在那之后,朝鲜就将拥有使用核弹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另一位美国高级指挥官在板门店也提到,2018年3月份是对朝动武的最后期限。

外界观察发现,就在美韩军事压力空前的敏感时期,金正恩突然转变态度,主动向川普求和。

今年3月13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说,3月8日下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介绍,金正恩愿意放弃核武器,并希望与美国举行首脑会谈。川普爽快地同意。

随后,川普发推文称,金正恩愿意坐上谈判桌,是严厉的制裁起了作用。但他同时警告,目前对朝制裁不会放松,如果发现朝鲜无弃核诚意,他会离开谈判桌。

5月24日,川普取消川金会。他公开致信金正恩,对金二次访华后,对美国突然变脸,展现出的愤怒和敌意表示不满,称此时不适宜举行会谈。

川普同时警告朝鲜,美国会加大对朝制裁,若朝鲜做出愚蠢举动,美国已做好一切军事行动的准备。

在金正恩的又一番示好和表示弃核诚意的举动下,川普最终同意川金会按原计划进行。

6月7日,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会谈后,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他已为川金会做好一切准备,会谈不仅仅是拍拍照而已,如果朝鲜不愿弃核,美国会有更严厉的制裁选项。

他还表示,如果川金会进行得顺利,将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但同时,他也做好了拂袖离席的准备。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