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当局极为不满 陆最大娱乐集团华谊兄弟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9日讯】日前,有台媒爆料称,中共官方早已对娱乐圈被军方把持极为不满,而具有军方背景的大陆最大娱乐集团——华谊兄弟,目前已遭到官方调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8日报导,中共官方对娱乐圈被军方把持的现状,极为不满,现传出已下手调查“华谊兄弟”。

报导引述自媒体消息称,除无锡市地税局已着手调查艺人范冰冰是否涉“阴阳合同”外,税务部门已经进驻“华谊兄弟”稽查。

“华谊兄弟”是《手机2》的制作公司,现由王氏兄弟王中军、王中磊掌控,而此二人均属军人世家出身。

对此,“华谊兄弟”日前在互动平台回应表示,公司一直遵守相关法规行事。

另据此前报导,6月7日,崔永元在北京接受香港《苹果日报》独家专访时,在被问及背后有没有更高层人士撑腰时,崔回应说“没有高层”,但他强调,“不过,我听说上面本来就打算要调查艺人税务的问题。”

他还向《苹果日报》爆出,就是“李晨那套《空天猎》的军事顾问向我发‘死亡威胁’”,放话称崔的“阳寿不多了”。

据报导,由范冰冰男友李晨执导的《空天猎》,其军事顾问正是空军前试飞员徐勇凌。徐勇凌亦是军人世家出身。

此外,李晨也是军二代出身,他执导的《空天猎》更首度获军方批准使用“歼-20战机”拍摄。范冰冰则在片中担任女主角。

事件回顾:

近日,崔永元踢爆大陆娱乐圈以签署“阴阳合同”方式逃税的内幕,迅速成为舆论焦点。

事件源于《手机2》即将开拍。导演冯小刚近期在微博上晒出他与葛优、范冰冰等演员的合照,宣布《手机2》开拍。

崔永元与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本是好友,但在2003年电影《手机》上映后反目。崔不满电影剧情影射他有婚外情。因此,在《手机2》即将开拍之际,崔决定爆料反击。

从揭露《手机2》的女主角范冰冰涉签“阴阳合同”逃税开始,崔永元甚至扬言“有一抽屉(阴阳)合同”,牵连甚众。

6月4日,崔永元再爆料称,有明星夫妇签订7.5亿“阴阳合同”,并于次日(6月5日)称,收到来自杨子的死亡威胁:“他(杨子)今天已经托人给我带话,说要灭掉我”。

6月7日,大陆有消息传出,中共中宣部已经下达禁令,不许官媒跟风炒作有关“阴阳合同”话题,令外界怀疑事态可能发生了不可知的反转。

同天,崔永元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听说上面本来就打算要调查艺人税务问题”,并爆出,向他发“死亡威胁”的人,正是《空天猎》的军事顾问、空军前试飞员徐勇凌。

6月8日,有外媒报导,中共官方对娱乐圈被军方把持的现状,极为不满,现传出已下手调查具有军方背景的大陆最大娱乐集团“华谊兄弟”。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