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加总理发布虚假声明 取消为G7背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周六(6月9日),川普(特朗普)总统撤回美国对七国集团(G7)峰会联合公报的背书,并宣布美国不接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虚假声明

此前几小时,刚刚离开加拿大飞赴新加坡的川普还在推特上表示,G7峰会会谈气氛不错,其它6国领导人理解美国的贸易处境。但几小时后,他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随后发表的声明提出尖锐批评,指出特鲁多不诚实、无说服力。

“基于贾斯汀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虚假陈述以及加拿大向我们的美国农民、工人和公司征收大量关税的事实,我已指示我们美国的代表不要赞同公报,因为我们看到汽车关税正在淹没美国市场!”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我们的G7峰会上表现得如此谦恭、温和,却在我离开后发布新闻发布会时说,‘美国的关税是一种侮辱’,而他‘不会被摆布’。很不诚实、也没说服力。我们的关税是为了回应他在乳制品上(所征收的)的270%!”

川普与特鲁多的争议颠覆了G7峰会公报。在去加拿大赴会前,川普已一再批评欧盟及加拿大在贸易上对美国不公,并表示一定要为美国争取公平互惠的贸易条件。

自从美国宣布从6月1日开始向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征收钢铝税后,特鲁多一直与欧盟一道共同指责美国。

在川普总统提前离席、飞赴新加坡参加“川金会”后,特鲁多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包括美国在内的7国成员都签署了联合公报,呼吁降低关税和其它贸易壁垒,同意实行“自由,公平,互利的贸易”。

但实际上,正如川普在推文中所揭露的,特鲁多从不向公众透露,加拿大向美国设置了高壁垒、严重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

川普一直在各种场合警告美国的盟友,如果他们不对美国降低贸易壁垒、而是试图继续单方面利用美国的经济优势,那么他们的商品将失去进入美国市场的优惠待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