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共打压 台超过6成民众支持政府反制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讯】两岸政策协会10日公布民调指出,面对中共打压,有63.6%受访民众支持政府应有反制措施。

两岸政策协会10日公布“海峡论坛与近期两岸互动”民调结果,调查显示,有5成2的民众认为,中共正在破坏两岸原有现状,有超过5成的民众认为,面对中共打压,国民党近期与中共互动的作法不适当。但这次的民调结果也发现,泛蓝的支持者亲中倾向逐渐加剧。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罗致政:“台湾的蓝绿,在中共的对岸的操弄之下、只是更加的明显,而且是反映在外交两岸的议题上面。”

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这部分很麻烦,这我们必须要去面对的问题就是说,这基本上不问、已经不问是非了,只问立场。”

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表示,蓝绿对峙的氛围还是很强,如果下阶段中共对台使用“笑脸攻势”,政府要思考如何因应。而民调也显示,有超过5成4的民众认为,台湾偏向美国才能有效维护台湾主权,认为偏向中共的只有不到2成5。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罗致政:“不是台湾一定要亲向哪一个国家,是中国不断的逼台湾选边站,而且是把台湾进一步的推向往美国的方向走。”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范世平:“它这个对台政策如果不做根本性的改变,如果还是以跟那个,长期跟国民党的这些接触,只听国民党的话,我会觉得它的对台工作会越来越失败。”

台师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认为,中共的统战策略已经陷入恶性循环,此外,有超过6成3的民众,支持政府在中共打压下应有反制措施,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政府必须认真思考反制作为,否则民众可能会对于政府不作为感到不耐。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