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川金会”变鸿门宴?金正恩赴会吃行自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众所瞩目的“川金会”12日即将登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都已抵达新加坡。当地采取高度警戒进行维安,金正恩更诡异,从吃食到车,全部从朝鲜专机运抵,外界怀疑他可能是怕被暗杀。

金正恩于周日(6月10日)下午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由新加坡外交部长维维安·巴拉克里斯南(Vivian Balakrishnan)在机场迎接,并搭车前往乌节路上的五星级瑞吉酒店,全程严密戒备,车队约有30部车辆,其中有两部一模一样没有车牌的房车,被认为是金正恩专车。他入住瑞吉酒店的总统套房。

有报导称,金正恩相当担心他在出国期间会被暗杀。随他而来的一共有3架飞机,一架“苍鹰一号”,一架是波音747客机伴飞,还有一架“伊尔-76”运输机。但金正恩究竟是搭乘苍鹰一号或是波音747客机,让人猜不透,而运输机被认为是负责运送金正恩乘坐的平治轿车。

不止专车运抵新加坡,金正恩在新加坡所有饮食,都在金正恩抵达之前已从朝鲜用专机先一步送达。

另外,金正恩随身更有大批保镳保护组成“人墙”,以防被人近身。在媒体采访上,传除了朝鲜的记者之外,世界各国蜂拥而至的记者都没有机会直接采访金正恩,让朝鲜记者成了各国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

据《彭博社》近日引述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极度担心“川金会”的安保问题,对自己可能在国外遭遇暗杀一事,感到恐惧。

报导称,金正恩自掌权以来,饱受暗杀疑虑困扰,无论是在自己的国家,或是仅仅在板门店越过边境,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时,都无法消减这份担忧。

而如今“川金会”在即,金正恩必须搭乘飞机穿越国际领空前往新加坡,在随身护卫已经有减无增的情况下,他还要搭乘民航机飞行,且经过的区域复盖大片“地对空”威胁以及大量的美军航空器,这更令金正恩感到惴惴不安。

报导称,金正恩一直认为美国会对自己采取敌对政策,一有机会便会推翻其政权。

另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此前的报导,金正恩对搭乘飞机的本身,就存在恐惧心理。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说:“朝鲜曾于1982年从苏联购入5架IL-62客机用作金日成的专机,其中一架专机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注视下,在巡航飞行场进行了试飞,但专机在空中意外爆炸。”驾驶这架专机的飞行团团长和机内的17名飞行员,全部遇难。

从此,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都患上飞机恐惧症,不敢乘坐飞机,而是乘坐火车出访。

新加坡当局从周六起,在特别活动区域设置混凝土路障,搭建帆布帐篷,加强保安和交通管制措施。

据白宫公布的官方行程显示,川普将入住香格里拉酒店,美国代表团在此预定了500个房间。由于周二才是高峰会,周一一整天的行程没有对外公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川金会召开前夕 新加坡安保空前升级
相关链接: “川金会”即将登场 世界屏息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