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暗杀及国内造反 金正恩抱怨川金会太高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将于12日登场的川金会,令朝鲜党魁金正恩暴露在全球的视线中。有消息称,金正恩抱怨会谈太高调,十分担心在新加坡期间被暗杀,还担心朝鲜国内有人趁机造反。

据《海峡时报》等多家新加坡媒体报导,10日下午2时36分,金正恩乘坐从中共那里借来的波音747客机,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外长维维安•巴拉克里斯南(Vivian Balakrishnan)在机场迎接。

报导称,当天平壤一共有三架飞机飞往新加坡,分别是中国国航波音专机、金正恩自己的专机,以及金正恩专用货机。朝鲜为金正恩外出派出这么大的阵仗,或为隐藏金的行踪。

有消息称,金正恩抱怨这场会晤太高调,表现出十分担忧。此前,他的行踪一直是朝鲜的最高机密。有多名消息人士向《彭博新闻》表示,“金正恩对于行程中,或逗留途中可能发生的袭击,事实上处于毫无戒备状态。”

福克斯新闻称,这次“川金会”,金正恩将要在3000名国际记者面前亮相。虽然离开平壤可能有安全隐患,但跟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是他唯一的机会。

6月9日,川普离开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之前告诉记者,“在第一分钟内”他就会知道金正恩弃核的真假。他警告说,金正恩“只有这一次机会”。

金正恩10日抵达新加坡后,他的车队在下午3时40分左右抵达新加坡的瑞吉酒店(The St Regis)。《海峡时报》称,金正恩所乘坐的专车是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在大约30辆车子组成的车队中,有两辆一摸一样的金正恩专车。

同时,有超过20名身穿黑西装的男子,围着其中一辆黑色轿车奔跑,金正恩很可能就坐在这辆黑车里。这个滑稽搞笑的场景此前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也出现过。4月份,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会谈时,金正恩的专车也有一群黑衣保镖跟车奔跑。

金正恩冒着被暗杀的风险出席川金会,但他对住宿,甚至食物,没有掉以轻心。《苹果日报》称,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已加装13支监视器及金属探测器。

另外,新加坡当局也安排冷冻货柜车到樟宜机场,协助运送金正恩专用货机“伊留申76”(Ilyushin-76)送来的食材到瑞吉酒店。

美国《商业内幕》表示,金正恩的担忧“并非被害妄想症”。去年2月,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在邻近新加坡的吉隆坡机场被毒杀。

报导称,朝鲜方面甚至假想,金正恩可能会被放射性物质,或生化武器等有毒物质无形暗杀,然后在川金会结束的6~12个月后才毒发。

川普总统在去年9月的联合国会议上曾指出,朝鲜是这场金正男谋杀案的指使者。

除了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金正恩还担心自己高调离开朝鲜,可能会有人趁机搞政变。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访问朝鲜时,金正恩已向他表达过自己的担忧。

有朝方消息人士对韩媒表示,“如果有对金正恩体制不满的势力的话,这就相当于给了他们异动的最佳时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