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担心遭暗杀 行踪遭“人肉盾牌”出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因担心遭暗杀,出入行程均相当神秘低调,但10日抵达新加坡后,在20多辆车及20多名黑衣保镖的贴身护卫下,进入酒店。一眼看去只要那辆车版大量保镳包围,大家就可知道里面坐的就是金正恩。

今年4月底“文金会”时,金正恩的“人肉盾牌”护卫便吸引国际媒体焦点。英国广播公司(BBC)为此制作一段影片,比较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抵达新加坡时的排场。

画面一开始便说,外界或许不知道金正恩究竟是搭哪架飞机抵达新加坡,但只要看一下那辆黑色宾士车被大量保镳包围“护跑”,大概就知道金正恩的座驾了。

从画面上可见,这群安全护卫全都穿着黑西装及蓝白条纹领带,有一定的身材、长相。

曾在金正日时期担任保镳的脱北者李永国(Ri Yong Guk,音译)于2013年出版的回忆录中表示,朝鲜领导人有6层安全护卫,是全球最安全的护卫网之一,“连蚂蚁都无法穿透”。

相关视频:
相较之下,川普搭乘空军一号抵达新加坡美军基地时,一出现机门就大方挥手,向来迎接的官员及人士打招呼,随后缓步走下飞机,他的车队虽无“人肉盾牌”护跑,但其数目也是相当可观,更不用说川普还拥有一辆“野兽”级的超级总统座车。

据此前消息曝光,这辆“野兽”级座车,重8公吨,车门和波音757飞机舱门一样厚;车窗玻璃由聚碳酸酯、胶合玻璃等共5层组成,可抵挡穿甲弹的军用装甲车身,由高硬度钢、铝、钛、陶瓷等复合材质组成;油箱是装甲外壳,内部填装发泡材质,直接受攻击也不会爆炸。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