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前川普提前庆生 与文在寅通话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川金会即将登场,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周日陆续抵达新加坡。周一,新加坡提前为川普庆祝生日。川普第16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双方期待这次峰会成功,实现朝鲜全面无核化。

记者辛慧:“这里是新加坡怡丰城,我身后就是圣淘沙。备受瞩目的川金会将在这里的嘉佩乐酒店举行。根据白宫此前的声明,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在六月十二日,也就是这里的周二上午九点,举行第一场会面。这也是美国在任总统与朝鲜首脑进行会晤。双方将就朝鲜无核化进行谈判。”

周一,川普在车队护送下,前往新加坡总统府,会晤了该国总理李显龙,并出席了一个午餐会。

席间,川普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一块生日蛋糕和提前献上的生日祝福。 川普将在周四度过72岁生日。

之后,川普在推特上发布了这次会面及午餐会的视频,向李显龙表示感谢。

川普周日发推文说:“在新加坡感觉很好。到处洋溢着兴奋之情。”

下午,川普搭乘的超级总统座车队,所到之处受到民众热情欢迎。

峰会前,川普出席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的活动,他表示,美朝双方官员的会谈进行顺利。

峰会前夕,韩国青瓦台证实,川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第16次通电话。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文在寅与川普总统都同意,川金会将取得巨大成就,如果两国领导人能通过坦率讨论,找到共同点。”

金宜谦说,川普还表示,峰会结束后,国务卿蓬佩奥将立即前往韩国,详细说明峰会结果,并讨论如何具体落实。

文在寅也预祝峰会成功。

韩国总统文在寅:“希望明天的峰会圆满成功。”

当天,峰会地点附近加强安保。同时,有2500多位各国记者驻守在国际媒体中心,期待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新唐人记者辛慧、唐楣、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