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罢工第四天 官方介入镇压严密封锁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中国大陆各省卡车司机联合大罢工,已经进入第四天。自昨天(6月10日)起,中共官方介入镇压。有司机透露,几乎所有的司机都想加入罢工,但来自官方和厂方的巨大压力,迫使他们不得不妥协。

6月10日是全国统一罢工日,从网络流传出的视频可见,目前参与罢工的省份包括:湖南、山东、河南、上海、浙江、江苏、四川、山东、山西、江西、贵州、湖南、重庆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大陆各地卡车司机自6月8日起开始罢工,在抗争3天后,便有官方人员介入“维稳”。至本周一(6月11日)上午,网路上关于卡车司机罢工的资讯及讨论,已大多被屏蔽。

截至目前,各地官方尚没有对卡车司机联合大罢工事件,进行公开表态。

据卡车司机反映,此次大罢工源于他们已无法继续忍受来自官商的层层剥削,再加上工作时间长、油价高、运费(利润)低,还有不断花样翻新的过路、过桥费,以及交警部门的有意“设卡”……因此,司机们决定将原定于6月10日的大罢工,提前到8日进行。

一位没有参加罢工的卡车司机常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此次罢工几乎所有的司机都希望参加,但由于害怕遭到当局打压,还有来自具有权贵背景的卡车租赁公司的威胁,有些司机不得不被迫妥协。

据常先生介绍,租赁公司靠租借卡车维生,卡车司机须每天缴纳高达400元的直接债务,才能付清一个月上万元钱的租金。因此,这部分司机需要持续的工作,才能偿还债务。

常先生还透露,卡车司机们现今还面临着官方机构、地方交警、社会流氓的多重勒索。

他说:“社会上的坏人、还有那个路政也要钱。他就一个车20块钱就让你走了,你如果不给就不让你走。”

此外,开卡车面临极高的风险,不但人身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甚至就连出事了,也无法得到合理的赔偿。

常先生说:“我前4、5年在陕西出了事,到现在赔偿款就给了我2万块钱。当地员警(警察)、法院不作为嘛。你说多了都是眼泪嘛。”

另一位卡车司机则表示,他们现在面临的困境,还包括地方交警胡乱设立“关卡”,只为收取罚款(额外收入),而不顾司机生命安全。一次罚款就高达400到600元,但交警却不给开收据。

他举例说,在S46五保高速公路山西段,忻州市岢岚县的高速交警为了测速收罚款,专门在268公里的转弯处测速,造成了很多车祸,甚至死人;还有路段交警设“关卡”人为造成堵车等……这些都造成了卡车司机们目前的处境更为恶劣。

记者致电相关单位核实情况,但截至发稿时,山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没有对此说法给予回应,山西岢岚县忻保高速交警队的电话,则显示“无权限接听境外电话”。

据官方统计,中国目前至少有3000万卡车司机。但因中国燃油价格远高于国际市场,加上管理部门滥用公权力现象严重,导致卡车司机月均收入只有6000元,大多无力购买商业保险,如果遇到事故,他们即会陷入困境。

相关视频:大陆多地卡车司机集体大罢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