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会质疑著名环保组织NRDC勾结中共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的两名资深共和党议员,日前要求美国著名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解释该组织与中共政府之间的关系,并质疑该组织是否应向美司法部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6月5号,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的犹他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伯·毕晓普(Rob Bishop)和阿肯色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布鲁斯·维斯特曼(Bruce Westerman)致信NRDC总裁Rhea Suh,要求该组织澄清与中共政府历时20年的关系,并交出与中共交易的所有文件。

两位议员表示,NRDC在处理涉及北京的环境问题时,似乎实行自我审查,持有偏见,并且通常不批评中共官员,同时对美国采取“对抗”的态度。

他们举例说,NRDC几次提起诉讼,试图阻止或遏制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演习,理由是反潜作战演习和远程声纳的使用会伤害海洋生物。但与此同时,NRDC对北京在南中国海岛屿上进行军事化建设却保持沉默。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美国环保组织大部分是左派组织,对社会主义抱有幻想。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对社会主义有幻想,没有从本质上认识到共产主义思潮的危害,因为环保、绿化也都靠政府制订各种各样的规定0223去实行的,在自由社会要制定法规不容易,但是在共产主义体制下,它也不经过投票就执行起来了,所以左派环保组织喜欢跑到中国去,当然中共的很多统战的手段在里面,就稀里糊涂的为中共说好话。”

中国环保人士吴立红曾因反映太湖污染情况,举报当地腐败而被下大狱。他透露,中国一位身份可疑的环保人士,曾在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的推荐下,赢得美国一个环保奖项。

中国环保人士吴立红:“他毕业于北京外国学院,这个学院培养的学生都是充当共产党的间谍,07年我做了太湖蓝藻,新闻周刊那张照片,他拿去了,就是靠美国这个环保组织,由他们推荐,他在美国得了一个奖,奖金是15万美金。美国那个组织在中国20多年,被中国共产党有关部门收买、渗透是很正常的,你看它20来年反映了对中国的这些群体事件、环境再大的灾难,它有没有做出贡献。”

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说,NRDC可能违反了美国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这项法令要求那些代表外国政府在美国游说的,必须向司法部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个NRDC 1995年就开始在北京设立它的办公机构,我们知道中共对非政府组织的控制是非常严厉的,如果没有一个官方的挂靠单位,想存活那么久而不被瓦解掉或者是不变色,是相当难的。这只能说明,这个组织在北京待了20多年仍然活得好好的,它即使不是中共的代理人,也必定和中共是同气相通,有很多暗中勾连的地方。”

两位议员在信中说,委员会担心NRDC帮助中共在污染管控和环境问题的国际地位方面发挥作用,这可能会对美国不利。两位议员还表示,NRDC与中共的关系,按照美国情报机构和执法部门的准则来看,都符合由于受到外国利益的影响或者胁迫,而把美国利益置于危险境地的标准。

郑浩昌:“现在西方的很多环保组织并不是我们一般人想像中的那种环保人士,他们是共产主义对西方渗透的产物,他们把环保作为伪装他们政治诉求的一种外衣,终极目的并不是为了人类的福祉,而是他们心中的绿色权力乌托邦。”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指出,这些环保组织的诉求与共产主义在某种意义上是殊途同归的,所以在做法上才会出现双重标准,他们表现出亲共反美就是完全不出奇的事情。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