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离毒杀金正男地点太近 金正恩表情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举世瞩目的川金会正在新加坡举行。外界发现,金正恩所到之处,表现出不自然的紧张状态。有美媒说,金正恩长期担心被暗杀,尤其害怕这次新加坡之行被暗杀。原因是他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在毗邻新加坡的马拉西亚国际机场被毒杀。

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在此之前,彭博社6日报导说,美国政府了解到金正恩极其害怕这次新加坡之行被暗杀。

报导援引多位美朝会谈相关人士的话称:面对移动和逗留途中,可能发生的精准方式的袭击,金正恩事实上处于毫无戒备的状态。

美国“商业内幕”也称:“金正恩在朝鲜内部长期担心被暗杀,今年4月板门店首脑会谈时,也表现出了这种担忧。他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也是在毗邻新加坡的马拉西亚国际机场被毒杀,可见金正恩的担忧并非受害妄想症。”

早些时候,韩媒朝鲜日报报导,美朝首脑会晤来临之际,金正恩对离开平壤有着非常大的多方面担忧。朝方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十分担心在新加坡期间会被暗杀。

还因提前预告金正恩出行的日程,朝方消息人士说,“如果有对金正恩体制不满的势力的话,这就相当于给了他们异动的最佳时机”。

美国华盛顿邮报也曾援引美朝首脑会晤工作会谈相关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朝方与美国进行秘密接触过程中也暴露出了这种担忧。

消息人士说,朝方不仅担忧金正恩在访问新加坡期间的人身安全问题,还担心金正恩离开平壤期间,有可能会出现某种武装政变等。

据悉,金正恩在5月初与访问平壤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的时候,也提到过类似的担心。

美朝首脑会晤之前,金正恩两次访华,也被认为是向中方请求帮助,而两次访华的消息均是在金正恩返回平壤之后才传出来的。

金正恩于6月10日提前抵达新加坡,朝鲜方面基于保安考虑出动了3架专机,而金本人最终却乘坐了从中国借来的中共总理李克强的专机。有评论认为,金向中方借专机除基于安全考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中方为金正恩的新加坡之行,还准备了特别警卫保护,包括金正恩经过中方领空时,中方提供战斗机护卫等在内的多种护卫。

金正恩抵新加坡后,在当地警方护送下驱车抵达瑞吉酒店(St. Regis)。在车队抵达酒店后,几十名朝鲜保镳随车在金正恩的座驾旁跑步,护卫金正恩进饭店。

韩媒报导称,金正恩为了防止暗杀和刺探,甚至采取了一些别人想不到的“防范措施”。朝鲜方面还给金正恩准备马桶,“确保‘敌人’不能对最高领导人的粪便进行分析。”

另外,金正恩还带着自己的钢笔和铅笔来参加板门店会议,他的工作人员擦了他所触摸的任何东西,以避免留下金正恩的指纹。

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于2017年2月13在新加坡的隔邻马来西亚国际遇刺身亡。据报,中共一度支持金正男成为朝鲜接班人。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其身边的亲信就开始策划“干掉”金正男,但中共警告“在中共的地盘决不可动金正男”。

在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后,据日媒透露,中共提升对金正男的保安级别,中共安排的贴身警卫和汽车都增加了两倍。

金正男被暗杀消息传出后,消息称,中共即向中朝边境增派1,000名边防军,以防有突发事件。此外北京开始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导致有着血盟关系的中朝关系一度冰封,直到3月底金正恩访华后,中朝关系才解冻。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