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川金会” 文在寅彻夜难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6月12日)在青瓦台主持国务会议时表示,韩国殷切希望“川金会”圆满成功,开创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新时代。他说,韩国民众高度关注“川金会”,他本人昨晚彻夜难眠。

韩联社报导,文在寅和国务总理李洛渊及国务委员,周二在首尔收看“川金会”直播,原定上午10时召开的国务会议推迟了12分钟。

青瓦台幕僚表示,文在寅计划美朝高峰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说明韩国政府的立场。预计文在寅将于北京时间下午5时左右发表讲话。

文在寅称,“川金会”后青瓦台人士将于设在新加坡的韩国新闻中心,向国际媒体举行说明会。

韩国“亚洲经济”报导,文在寅11日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书官和助理会议时表示,希望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上,两位领导人能爽快接受对方的条件,作出重大决断,实现世人对开启朝鲜半岛新时代的愿望。

文在寅还表示,希望会谈能成为半岛从战争走向和平的里程碑,希望透过会谈结束敌对关系,就半岛非核化达成伟大协定。文在寅说:“我很期待,也坚信会谈一定会取得成功。”

文在寅称,由于川普和金正恩的勇敢决断,两人才能在新加坡相聚。

文在寅强调,一次高峰会可能无法消解根深蒂固的敌对关系,也不能解决朝鲜核问题。美朝开启谈判大门后,可能还需要一年或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来彻底解决问题。过程需要韩朝与美国真诚合作,以及周边国家的不断协助。韩国应做好充份准备,引导过程走向成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