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世纪高峰会 签署历史联合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二(6月12日)在新加坡会面。大约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40分,两人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协议。双方将在下午2点30分在记者会上宣布签署文件的相关内容。

川普在签署联合协议前说:“我们将会签署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非常全面的文件。”

川普还说,通过这次会议,美国与朝鲜和朝鲜半岛的关系将会与过去有着巨大的不同。“我们之间建立了特殊的关系。”

川普表示,已经与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次会面“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好”。

金正恩在签署文件前说:“全世界将会看到重大的变化”,此次峰会是“和平的前奏”。

两人简短发言后,随即在镜头前共同执笔签署协议。

相关视频:

对于这次会谈,川普还表示,现时美朝关系非常不同,他会邀请金正恩到访白宫,而双方代表团均对峰会协议文件表示满意。当记者问及什么时候启动弃核程序时,川普说,很快很快。

川普赞扬金正恩是一个“聪明及才华横溢”的谈判员,当被问及会否与金正恩再次会晤时,他说:“我们会再见面,将来会见面很多次。”川普指自从今早的历史性握手后,他与金正恩从对方身上学习了很多:“我知道他非常热爱朝鲜。”

到目前为止,虽然川普还没有对外透露这次会谈的更多内容,但在与金正恩的一对一会谈后,他对说服朝鲜放弃其核武器计划表示乐观。川普在扩大双边会议上说,“我们将解决一个大问题”和“一个大难题”。

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签署联合协议。(AFP PHOTO / SAUL LOEB)


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签署联合协议。(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图)与金正恩签署联合协议。(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6月12日,川普(右二)与金正恩(左二)签署联合协议。(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图)与金正恩签署联合协议。(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