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上运动会 让小朋友亲海洋 爱家乡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台湾新北市瑞芳区鼻头国小,拥有全台最美海岸国小的美名,这里的学生,除了有漂亮的海景可以欣赏,学校也规划水上课程,海上运动会让小朋友亲近海洋 热爱家乡,一起去看看。

一听到口令,坐在轻艇上,穿着救生衣的小朋友,手拿着划桨奋力向前划;但是有人划不到几下,就原地打转,在教练协助下,好不容易才划向终点。而在一旁带着潜水面镜的小朋友,早已忍不住自顾自的玩起水来了!

小朋友:“虽然很多人看着你,但是你还是得自己去游跟划那个独木舟,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

小朋友:“刚下去还是会怕,后来你慢慢游的时候,就比较会放心。”

小朋友:“你要放轻松就好,因为只要你放轻松游的话,你自然会浮起来。”

依山傍海的鼻头国小,拥有丰富特殊的天然地景地貌,学校精心规划水域课程,让全校34位小朋友,在毕业前学会划轻艇与浮潜等水上运动课程。

新北市鼻头国小校长 陈玉芳:“每一年我们学校都会举行陆上运动会以及海上运动会。低年级的部分的话呢,我们就是进行救生衣比赛穿着;那中高年级呢,我们就进行海上运动会,轻艇、浮潜的大队接力。”

新北市鼻头国小组长 吴稚伟:“带他从岸上慢慢的走下去,先泡在水里,适应这个水的流动啊,海的温度啊,然后再进行一些教学的活动。”

从事轻艇和浮潜体验活动,除了基本配备要齐全外,学习基本技巧和平衡感也很重要。

新北市轻艇委员会教练 黄维国:“轻艇的部分,就是因为它的船形比较细,所以要平衡的技巧要更多,它需要训练平衡、平衡的技巧,还有发力的方式。”

新北市轻艇委员会教练 陈希哲:“试试看压着你这个面镜,它有没有进气,压好之后,稍微吸一下,鼻子吸一下,因为如果OK,它是吸着贴着的话,那是表示OK的;那还有小心注意头发,我们上面可能会压到头发,水滴会从头发里面渗进去。”

透过划轻艇和浮潜大队接力比赛,学校希望小朋友能亲近海洋、热爱自己的家乡,从中培养孩子面对挫折的勇气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方雅娴 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