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世纪会落幕 川普:我们能做的都做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结束峰会后,于傍晚搭乘专机离开新加坡。他表示,在川金会中,“我们能做的都做了”,深信金正恩对朝鲜半岛非核化的承诺。

川普和金正恩今天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进行历史性会面后,共同签署文件。双方同意“朝着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的方向努力”。

会面结束后,川普于下午4时30分左右召开记者会。先感谢东道主新加坡,以及韩日中领袖的努力,川普又感谢金正恩为其人民踏出大胆的一步。

他说,金正恩在这次会议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的坚定承诺,而他信任金正恩将会信守承诺,而且金正恩已承诺会摧毁朝鲜的飞弹发动机测试场。

川普表示,韩战将会“很快结束”,将停止美方在朝鲜半岛举行军事演习,因军演非常昂贵,美方承担了大部分的付出。希望“有朝一日”美军能撤离韩国。

至于对“完全的、可验证的、无法逆转的无核化(CVID)”的质疑,川普表示,因为会面时间不足,“我只是在这里一天,但这个过程将会发生。”

至于人权问题,川普表示,双方曾讨论,“他们(朝鲜)将会做一些事情。他(金正恩)希望做正确的事。”,但强调此次峰会是以半岛核问题为首要议题。

对于遭朝鲜杀害的美国大学生沃姆比尔(Otto Warmbier),川普说,他不会白白死亡,因为他死的带来了双方的会谈。

川普也表示,当朝鲜完成无核化,会撤销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记者会后,川普于傍晚登上“空军一号”专机前表示,在川金会中,“我们能做的都做了”。

川普将先飞往关岛,然后转赴夏威夷,再返回华府。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