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赤龙的钱囊吞噬着整个世界(下)

(编者按:2018年5月5日北美《大纪元时报》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圣麦克学院举办“共产中国经济政治走向”论坛,聚焦中国经济政治的未来。本文为谢田在研讨会上英文演讲的中文译本。)

我们可以看看中共外汇储备的增长。在2000年的时候,中共的外汇储备只有区区的1,700亿美元。从2001年加入世贸、西方向中国开放市场之后,中国出口的剧增带来顺差的剧增,带来外汇储备的高速增长。到2006年,中国的外汇储备达到1万亿美元;到2009年,突破了2万亿美元,2011年又突破了3万亿美元,2014年高峰的时候,接近4万亿美元,达到3万8,400亿美元。随后有所下降,目前维持在大约3万亿美元。

中国的国家外汇储备接近4万亿美元,这是个什么概念呢?4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每年国民生产总值(GDP)的大约20%。4万亿美元大概折合5.1万亿加元,而加拿大每年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才只有1.53万亿加元!

这笔巨款,完全是在中共手中掌控的,老百姓是无缘置喙的,换点外币还要受到配额的限制、银行的刁难。中共用这些外汇来维持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各级高官的奢华生活、稳定人民币,对内实施镇压和迫害;在国际上延伸邪恶的共产主义的影响,如设立孔子学院和中共的大外宣计划等等。中共还用这些钱来预备外逃,六四事件发生的时候,中共一度认为局面会失控,他们会失去政权,中共当时曾向瑞士银行转移了60亿美元,因为当时他们持有的外汇储备也没有今天这么多;中共也用这些钱来支持非洲小国、来购买国际实力,以及打压台湾,支持伊朗、朝鲜等流氓国家。

由于中共在中国国内滥发人民币,人民币的真实价值在迅速下滑,外汇储备的硬通货就成了中共手中真正的黄金白银、真正的财富。这些财富对共产党政权的存亡至关重要,对他们巩固政权、加紧控制、镇压百姓至关重要。中共同时还把这些钱,以及用这些钱购买的美国和西方的债券,作为破坏和威胁国际贸易体系、货币体系的工具。因为这些钱是以贸易顺差的形式和强制购汇来取得,中共实际上是从中国人民自己、从美国、从加拿大人民身上吸血,榨取了这笔巨额钱财。

加拿大应该怎么办呢?有许多加拿大朋友在跟我探讨这件事。加拿大政府中有人在试图跟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请记住中共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行径,然后决定加拿大是否准备好了与中共打这个交道了。加拿大有很多输往中国的商品,包括猪肉、铝材和石油。加拿大应该善用这些资源,与美国紧密的、同步的合作,来对付中共政权,而不要被中共红色政权各个击破、成功的离间,要警惕中共的统战。

我刚读到这样一个故事:中共试图对美国水果征税,结果,美国水果就只好流向加拿大,加拿大水果又流向中国;最后是中国人多吃了加拿大水果,加拿大人多吃了美国水果。中国、美国、加拿大之间,也是在经济和贸易上紧密相关的,只有当加拿大与美国合作、同步,才不会让共产主义分裂西方的阴谋得逞。加拿大应该与美国、墨西哥尽快就新的NAFTA达成协议,减低对美国的顺差,跟美国一样消除对中国的逆差,而不要用美国的钱去支持中共,这才是最好的国策。

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如今方兴未艾,它会最终怎么终结呢?

笔者已经在以前许多文章中指出,中共根本打不起贸易战,只可能最终缴械投降,因为中共根本负担不起贸易战的后果。中共经济强烈依赖于外贸出口,2017年中国出口总额是15万亿人民币,对美出口是3万亿人民币,占全部出口的19%,占中国年GDP的3.5%!而美国2017年总出口是2.33万亿美元,对中国的出口只有1300亿美元,占美国全部出口的5.6%,在美国年度GDP的比重更是微不足道,只有0.67%!谁依赖于谁、谁离不开谁、谁打不起这个贸易战,是非常显然的。

从更大、更广泛的视角看待中美的贸易争端,我们会发现其中蕴含着更深刻的含意。

美国总统川普在数个场合,都明确的表示了对共产党政权的鄙视和反对共产主义的决心。笔者认为,川普实际上是在推行一个洪大的战略,就是在全球范围内铲除共产主义的统治和共产主义的威胁。对于世界上最后仅剩的四个共产党国家来说,川普在同步出击、同时进攻,但采用了四个不同的策略:对古巴共产党政权,川普推翻了奥巴马的绥靖主义(Appeasement)策略,恢复了封锁和包围的策略;对越南共产党政权,川普在实施经济上合作和收买的策略;对北韩共产党政权,川普实施的是军事高压和外交谈判;对中国共产党政权,川普实施的是贸易战的策略。如今看来,四个策略都在奏效,都在建立奇功!

美国打击赤龙的钱囊,就击中了中共的软肋,相当有效。川普对中共采用强硬贸易政策来扭转贸易赤字,必然会压扁中共的外汇储备。看起来,这是个经济和贸易的问题,要贸易公正,这是川普的目的,维护美国利益,美国不再承受那么巨大的逆差,失去工作机会。但客观上,第一,川普要求的公平贸易实际上会让中国百姓受益,低价的美国产品能进入中国,百姓就不需要到海外购买并带回国;第二,公平贸易会让中共的外汇储备减少,会让中共没钱来继续维护它的统治,实际上是在金钱上帮助解体中共!

今天的研讨会,在探讨共产主义运动和中国政治经济。借川普贸易战的东风,中国的共产主义统治会终结吗?我认为很快就会实现。我们今天庆祝3亿中国人退出中共的组织,就是3亿个理由和原因。解体中共、让中国走向自由的民意基础,已经坚实的打下来了。

本文转自585期【新纪元周刊】“商管智慧”栏目

http://www.epochweekly.com/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