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评川金会:会见解决大问题 好于任何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对12日的美朝首脑峰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为世界解决了重大问题”,“比任何人所能预期的都好”。他表示,“真正的改变真的有可能”。

当地时间12日下午4时,川普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记者会,介绍美朝峰会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川普表示,川金会进行非常顺利,与金正恩的会谈很直接、有成效、有成果,“真正的改变是真的可能的”。

他说,金正恩同意无核化,也在该方向努力,“大家以为去核化不可能发生,但现在正在发生,这次的川金会,大家都看到了”。

川普说,朝鲜已经开始销毁导弹测试场,半岛无核化“将非常迅速地推进”。但在被问及无核化时间表时,川普回应这需要“很长的时间”。

他指出,目前暂时不会解除对朝制裁,只有确认核武器不再是问题时,才可以解除。

川普提到,美朝首脑之间还需要举行多次会谈或峰会,但双方未确定下次峰会日期。

不过,川普也透露,美方下周将就联合公报中的细节,与朝方开展进一步讨论。

此外,川普在记者会刚开始时还表示,金正恩接受了访问白宫的邀请,而自己将择机访问平壤。

在上午签署联合公报时,川普也曾表示,“与朝鲜半岛的关系将变得与过去完全不同”,他同时强调:“我们成功构建了特殊纽带,为世界解决了重大而严峻的问题”。

金正恩也宣称,“这是一份清除过去、预示新出发的历史性文件”,“世界将看到巨大变化”。

当天上午,川普与金正恩在卡佩拉酒店举行了首次会晤,会谈后签署了联合公报。

在公报中,朝鲜承诺彻底无核化,美国则保证朝鲜体制的安全。双方还承诺合作发展新型美朝关系,致力于推动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繁荣和安全。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