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成功非偶然 川普:我已25小时没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周二,举世瞩目的美朝首脑会谈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川普披露,自己为参加这场会晤,已经持续25小时没有睡觉休息。此前,美国政界不少人质疑“川金会”能否获得成功,川普团队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当地时间6月12日,美朝首脑峰会在新加坡顺利举行。经过几个小时的会谈后,川普和金正恩共同签署文件,对外正式宣布,美朝双方同意“朝着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的方向努力”。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川普亲自介绍了这次会谈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会谈进行非常顺利,这次自己与金正恩之间的谈话“诚实”、“直接”而且“成果丰硕”。

他介绍说,美朝双方都同意都去核化,金正恩也会朝该方向努力,“真正的改变是真的可能发生”,金正恩已经承诺会先摧毁朝鲜的飞弹发动机测试场,而且韩战将很快会结束。

他并表示,美国方面对朝鲜的制裁还不会解除,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会先停止,而且自己也希望有朝一日能从韩国撤军。

川普还透露说,因为忙着为与朝鲜的谈判做准备,要与自己的幕僚团队商讨拟定对策,为此他已经“25小时未睡觉”了。

此前,有多名美国前政要公开表示对“川金会”能否取得成功表示怀疑或担忧。其中一个理由是:朝鲜那种封闭的国家体制是外界难以掌握的,朝鲜人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也是美国人难以理解的,而现任美国总统和国务卿又都是初次与朝鲜正式打交道,如果美国方面事先没有做好全面而充足的准备,将很难让这次峰会取得什么成果。

据公开的资讯,川普此前刚刚出席了在加拿大举行的G7峰会,为了充分地为“川金会”做好准备,他提前离开了G7峰会,于6月10日飞抵新加坡。

在离开G7峰会前,川普曾经在回答《美国之音》的记者提问时表示,金正恩很少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要想获取关于金正恩基本履历以外的更多个人信息相当困难,但自己对于与这位金氏王朝成员进行前所未有的会面还是“充满信心”的。

川普说,“他(金正恩)的确是个无人知晓性格的领导人。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抱持非常积极的态度去会谈,我认为,我们准备得很充分”。

川普当时向媒体披露,他这次随身带了15个盒子有关美朝峰会的文件,将在6月12日于新加坡会晤金正恩之前审阅。

11日,身在新加坡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在推特上发文称,有关“川金会”的准备工作进展得很顺利。“我们预计,他们将会在比我们预期更快的时间内得出合理结论。”蓬佩奥说:“川普为明日与金正恩的会晤做好了充分准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