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不服 西雅图市府撤销“人头税”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美国西雅图市政府一个月前决定向大公司加收“人头税”,来应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口问题。在亚马逊和星巴克等大公司的齐声反对下,西雅图市长表示撤销这个决定。

西雅图市长Jenny Durkan和9位市议员中的7位,五月中旬通过了一个法案,增加大公司税收,用来保护工作机会、支持可负担住房、解决流浪人口问题。

决议一出,亚马逊就极力反对,甚至暂停在西雅图总部附近再建一座高楼的计划来抗议。

亚马逊副总裁、发言人Drew Herdener说:西雅图地区流浪人口比例全美第三。这个自由派的城市2017年拨款$6800万给流浪人口。今年计划花7800万。

西雅图新增的这项税收,主要针对年收入2千万美元以上的公司。从每个全职员工身上每年收取$275,总计4800万,用于市府的可负担住房和流浪人口计划。计划明年一月实施。

亚马逊是西雅图最大的雇主。商业人士认为这样的税收会影响人们在西雅图的投资意愿。准备在11月投票时,通过公投取消这项税收。

西雅图市长最终让步,在声明中说,未来五个月如果陷入长时间、耗资巨大的政治纷争,只会加剧住房和流浪人口危机。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