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斯坦威胁国会 欲传审议员通讯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一些美国国会议员称,今年早些时候,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因对抗国会调查,曾威胁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要传审议员们的电邮、电话记录及其它文件,非常令人震惊。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6月12日报导,一些记录为2018年1月的电邮显示,在一次有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高官及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们参加的闭门会议上,罗森斯坦为反击议员们关于通俄门调查的质询,竟威胁将传审议员的通讯记录。

情报委员会的时任反恐法律顾问帕特尔(Kash Patel)在致众议院总法律顾问办公室(House Office of General Counsel)的信中写道,罗森斯坦批评情报委员会向他发出书面要求,他甚至说,如果委员会喜欢做诉讼人,那么“我们(司法部)也是诉讼人,而且我们将传审你们的记录和电邮”。

帕特尔在信中指出,罗森斯坦所说的“你们”是指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HPSCI)和国会整体。

另一名情报委员会成员证实了帕特尔的说法。他写道,他只想补充一点:看着司法部副部长出于对严格监督进行报复而持续地对一名国会议员发动个人攻击,真是令人吃惊和沮丧。而且,让在这些问题上的国家头号执法官员威胁“传审你们的电话和电邮”,简直令人心寒到底了。

这名委员会成员还说,罗森斯坦的话可以被解释为司法部将“大力捍卫藐视(国会)行为”,而这可能也在意料之中。而且他还听出,罗森斯坦已发出不加掩饰的威胁,准备发挥国家全部的检察权来对抗国会。

在福克斯新闻公布上述电邮内容后,司法部和FBI均对此辩白,否认议员们的说法。一位司法部官员称,罗森斯坦在会议室中没有威胁对任何人进行刑事调查,他只是在“回应”关于“藐视国会”的威胁。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