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细节:金正恩10项要求没敢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川金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已顺利进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称,将会停止美韩军演,有可能撤驻韩美军。报导称,川普的承诺是随时可以变化的,朝鲜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让步,金正恩有10项要求没敢提。

美国之音6月13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召开记者会时有记者问,美国将如何给金正恩提供安全保障,川普说:“我们会停止军演,这将给我们省下相当大的一笔钱,除非我们看到,或者直到我们看到未来的谈判不像我们预期的那样,但是,我们会省下一大笔钱。而且,这是非常具有挑衅性的。”

美国航空协会高级国防顾问赫西(Peter Huessy)认为,川普对朝鲜的承诺与以往不同,是“暂时的”,随时可以逆转的,而且一切视朝鲜的表现而定。

赫西表示,川普在关键问题上并没有让步。他没有承诺要取消制裁,他没有削减导弹防御,他也没有说马上要撤出驻韩美军。而暂停军演,这是一个可以做的让步。这也给了金正恩一个理由去说服自己的军方。

报导称,金正恩做出了大的让步,有10项要求没敢提,包括(1)没有要求美国从韩国撤军;(2)没有要求美国撤军在韩国或是亚洲的导弹防御;(3)没有要求美军撤出对日本和韩国的核保护伞;(4)没有要求美国给朝鲜提供现金;(5)没有要求美国向朝鲜提供粮食或是石油援助;(6)归还美军遗体;(7)在朝鲜暂停导弹试验的同时,并没有要求美国停止导弹测试;(8)没有要求朝鲜消除核武器的同时,所有“全球零核”;(9)没有要求美国消除、改变或是减少自己的核现代化努力;(10)对美军和韩国在地区以及韩国的传统军力提出限制。按照以往惯例,朝鲜会在坐下来会谈前要求美国做出这样或是那样的让步。

据报导,6月12日,美朝首脑会晤后,双方签署共同声明,朝鲜再度承诺完全去核化,而美国则允诺会保障朝鲜政权安全性。

川金会”结束后,同一天,川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川金会进行非常顺利,与金正恩的会谈很直接、有成效、有成果,半岛无核化“将非常迅速地推进”。

他还表示,目前暂时不会解除对朝制裁,只有确认核武器不再是问题时,才可以解除。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