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过关“加州三分”公投将上大选选票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讯】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周二一项旨在将加州一分为三的公投提案正式获得通过,将于今年11月大选交予选民投票。

这项按人口数量和地域分割加州公投提案,日前通过加州州务卿办公室的审核,将正式成为11月6号大选选票的一项。按计划,包括旧金山湾区在内的加州以北各县将划归为北加州,包括洛杉矶在内的沿海各县将保留加州州名,余下加州中南部个县将划归为南加州。

提案发起人、风险投资家、亿万富豪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此前表示,为准备公投一共收集到60多万个签名,远远超过法律所规定的门槛。

支持“加州三分”公投的选民大多对加州目前的政治、教育理念、基础建设以及高税收等表示不满。提案发言人说:“一个失败的、超负荷、超疲惫的州政府结构太大,不会成功。加州应该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如果这一公投通过,新划分的每一州将有一千两多百万到一千三百多万居民,同时将国会参院席位由目前的2席增加到6席。不过,这项公投若想通过,除了加州选民同意,还需要国会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