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中共山寨?俄罗斯最新核潜艇对华禁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俄罗斯军工部门近日宣布,被列为最高军事机密的第五代“哈斯基级”核潜艇,计划今年将完成设计。但相关核潜艇技术,被列入“对华禁售清单”,中共只能望“艇”兴叹,想山寨几乎不可能。

由俄罗斯孔雀石中央船舶设计局承担设计的,第五代“哈斯基级”核潜艇被认为是俄罗斯武器中的“黑马”,其相关技术参数细节,一直被列为俄最高军事机密,外界甚至连潜艇外形也无法获悉。

近日,俄罗斯罕见向外界透露了第五代“哈斯基级”核潜艇的相关信息。

俄媒《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官员的话称,俄罗斯第五代哈斯基级核潜艇的艇身设计已经完成,将装备最新“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

报导称,该导弹采用超燃冲压发动机,速度达到8倍音速,射程可达400公里,是继“玄武岩”、“花岗岩”和“缟玛瑙”反舰导弹之后的又一款先进反舰导弹。但目前还在研制中。

俄国防企业联合体负责人阿列克谢•拉赫玛诺夫透露,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核潜艇总体设计、新型导弹、隐身材料等研制工作,计划2018年完成全部设计,2020年后首艇建造,2027年下水。

另一位俄罗斯军事专家安德烈•弗拉罗夫透露:“第五代核潜艇还将采用‘模块化’设计,其艇艏和艇艉可以在更换模块之后,成为‘攻击型核潜艇’和‘巡航导弹型核潜艇’”。

弗拉罗夫称,“哈斯基级”核潜艇火力强大,安装了8组CM-346三联装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携带大量导弹。将主要使用射程高达2500公里的,“口径”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此外,该潜艇沿用了俄式潜艇的武器部署习惯,前部部署鱼雷发射管,声呐位于鱼雷发射管的下方。

虽然,俄罗斯向外界展示了这款最新的核潜艇,但俄军方明文规定,相关核潜艇技术,被列入“对华禁售清单”。事实上,俄方的航空母舰、核潜艇、核武器生产工艺,均属于对华禁售的战略性武器。

近年来,中俄表面交好,中共从俄罗斯购买了大量武器装备,并自行山寨。但俄罗斯最先进的武器并不对华出售,始终保持着跨代技术优势。

俄罗斯退役中将叶甫盖尼•布任斯基曾公开表示,俄罗斯不会在不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将顶尖技术交给中共。

2016年12月25日,中共购买的俄罗斯4架苏-35战机运抵中国境内。俄罗斯专家对媒体透露称,对华出口的苏-35战斗机发动机被仿制“几乎不可能”。

因为,俄方已经将战机的所有AL-41F1S发动机,也就是117S发动机的关键部位焊死。想要接触到发动机的核心部位,就必须将整个发动机破坏掉才行。

布任斯基还指出,中国版的苏-35战机不会和俄罗斯空军使用的苏-35战机一模一样。“我们有自用版本和出口版本,中国人非常擅长于复制各种东西。”

此前,2011年,俄罗斯曾拒绝向中共出售航母用拦阻索,后来,北京辗转从乌克兰获得航母拦阻索技术,才突破了俄罗斯的“卡脖子”措施。

今年4月底,俄罗斯国防部曝光,目前中共已向俄罗斯订购了65亿美元的军火装备,是俄第二大武器出口对象。俄媒称,中共因仿制俄罗斯武器装备达不到要求,只好继续从俄罗斯进口。

有俄专家表示,等到中方不再从俄罗斯进口先进武器的时候,才能证明其军事技术水平赶上了俄罗斯,现在还在追赶阶段。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