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表态愿弃核 朝鲜民众:有被骗感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朗)同金正恩近日举行历史性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包括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建立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等。金正恩承诺弃核,对此,朝鲜民众称,有被骗的感觉。

韩媒报导,一名前往中国筹集资金的朝鲜贸易人员说,说什么完全、可验证及不可逆转的无核化,靠人们的牺牲实现核武化后,突然说要弃核,这是欺骗人民的行为。

他认为开放让百姓生活更好是好事,但开放就要改变体制,若没有制定相应法规,开放也会失败。

另外,朝鲜一名消息人士称,朝鲜不会放弃靠人民努力实现的军事力量。

朝鲜官媒虽然大篇幅报导“川金会”,但在朝鲜这仍是高度敏感议题,比平常更难找到人愿意表达看法。

平壤一位居民说:“我知道新加坡是个天气很热的国家,我希望领袖身体安好,健康归来。”

在平壤火车站收看新闻报导的女子金京宣(Kim Kyong Sun)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之前一直是敌对国家,但她现在感到朝鲜与美国的关系出现剧变。

朝鲜民众在近70年里被要求完全效忠金氏政权。而金氏家族除掌控朝鲜一切物资外,还利用庞大的监视系统不间断地监控所有国民;在粮食、燃料和基本生活必需品普遍短缺的情况下,朝鲜金氏政权依旧将资金大量投入发展核武计划。

目前为止,朝鲜将金正恩突然对韩国和美国转变态度,描述为在金正恩宣布核武有成后,合乎逻辑的下一步。这些论点也出现在近日的新闻当中,报导强调和川普的会谈将聚焦建立和美国的关系,使之更符合时代变迁。

朝鲜政权的专制统治和多年来对民众的洗脑宣传,使朝鲜民众对外界的认知常常令人发笑,同时也引人深思。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