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状况良好 Fed宣布升息1码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结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周三宣布升息1码,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范围上调为1.75%到2%。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升息。美联储主席鲍尔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

美联储(FED)周三宣布,升息1码,以应对经济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以及通胀上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认为随着经济的增长,逐步将利率回归到更为正常的水平,是美联储的最佳方式,能够帮助维持美国家庭和企业蓬勃发展。”

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升息,美联储还宣布预计今年年底前,再加息两次,比原定增加一次。

鲍威尔表示,这是为了预防加息速度过快或过慢导致的经济损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意识到,加息速度过慢,可能会增加风险,如货币政策需要突然收紧,以应对通货膨胀意外急剧上升或金融过度行为,危及经济扩张。”

美联储表示,联邦基金利率今年的中值预测为2.4%,到明年底为3.1,2020年为3.4%。

周四,纽约股市开盘走高,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三大股指,分别上涨0.21%,0.27%,和0.36%,达到53.45点、7.58点和27.84点。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五月零售数据好于预期、以及欧洲央行结束经济刺激措施,增加了投资人的信心。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升息时如何更省钱,专家建议如下:

首先,改用利率较低、或者提供余额代偿零利率优惠的信用卡,同时积极偿还余额。

其次,将存款转移到利率更高的在线银行。

另外,可以申请联邦政府及私有机构提供的学生贷款,考虑优先偿还私有机构的贷款。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