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加“海鲜暴雨”重创青岛 网友:非天灾是人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日前,“青岛海鲜雨”突然上了中国网络热搜,网友上传的章鱼、大虾、海星从天而降的图片,让不少吃货大为兴奋。不过,很快就有当地网友讲出实情,原来青岛遭遇罕见极端天气,袭击青岛的除了海鲜还有暴雨和冰雹。知情网友称,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真实情况一点也不好笑。

6月13日晚,有微博网友陆续发出一些图片称“青岛在下海鲜”。图片上可看到,有小章鱼在暴雨中从天而降,有鲜活的大虾出现在汽车的雨刷杆上爬行,有海星和贝类掉落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

这种少见的奇异景象立即引起众网友的极大兴趣,纷纷转发图片或相互询问“什么情况?”

一些兴奋围观的“吃货”赶快发帖问:“现在去青岛还来得及吗?”

很快,“青岛在下海鲜”迅速成为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的热搜词汇。众网友对此“奇景”难免议论纷纷。

有人笑道:“看起来很新鲜。”有人直言:“好想把它吃掉。”还有人调侃说:“章鱼哥保罗是你?”

有网友把几枚有鸡蛋大小的冰雹和真的鸡蛋放在一起拍照后上传微博;还有网友调侃说“冰雹加海鲜,配冰啤酒绝了”。


中国青岛6月13日遭遇罕见极端天气,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和海鲜从天而降。(微博截图)


中国青岛6月13日遭遇罕见极端天气,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和海鲜从天而降。(微博截图)


中国青岛6月13日下起了“海鲜雨”,有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有海星掉落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微博截图)

正当许多不明就里的网友热闹调侃时,有了解青岛情况的网友发帖称:青岛正发生极端天气,在大风、闪电、暴雨袭击之下,青岛市街上有路牌被吹倒,甚至有树木也被吹得连根拔起,宛如台风登陆,还有许多地方都被洪水淹没了。虽然有海鲜从天而降,但在当地人来看,其实一点也不好笑。

据青岛市气象站公开的资讯:青岛6月13日下午遭遇罕见的强对流天气,最大风速达每秒34.8米,相当于12级阵风,打破青岛6月的风速记录。

17时23分,微博实名认证用户“weatherman_信欣”、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发布微博称,17点05-10分,青岛观测到34.8米/秒的12级大风,打破当地自1979年以来的6月风速纪录。

17时41分,信欣发布第二条微博,指青岛15分钟内雨量就达到了36.7毫米(17点-17点15分)。“这次强对流,可以载入青岛的史册了。”

18时40分,青岛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发布城市防汛蓝色预警,并启动城市防汛IV级(“一般”等级)应急响应。


中国青岛6月13日发生极端天气,在大风、闪电、暴雨袭击之下,青岛市街上有路牌被吹倒,甚至有树木被吹得连根拔起,还有许多地方被洪水淹没。(微博图片)

有人发帖质疑:青岛是中国有名的旅游胜地,为何突然遭遇如此诡异的天气?

网友Richard 转发的一段帖文爆料称:青岛当局为了峰会期间能让外国人看到蓝天,打了一个月的“驱云弹”,导致高空云层的水汽“超高饱和”,然后等峰会开完又大放烟火,大量杂尘助凝,直接把超饱和的水汽凝结成了冰雹。

该网友同时上传的图片显示,有私家轿车的挡风玻璃被冰雹砸出了大大小小的窟窿眼。

还有网友发帖称:近一个小时的狂风暴雨和鸡蛋大的冰雹,导致青岛前期峰会灯光秀铺设的高楼外墙管线和灯具大部分被毁,上百亿的花费灰飞烟灭,渣都不剩。


中国网友爆料称,青岛日前发生的冰雹海鲜暴雨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微博截图)

据了解,今年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的“峰会”,是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会议。这也是继2001年与2006年上海峰会、2012年北京峰会后第四次在中国举办的上合组织年度峰会。

上合组织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巴基斯坦;观察员国包括:阿富汗、白俄罗斯、伊朗和蒙古。除上述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峰会外,联合国等部分国际组织和机构的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