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被控受贿近2千万 一审当庭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6月14日,中共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项俊波受贿一案,在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项俊波被控受贿1,942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当庭认罪悔罪,法庭称将择期宣判。

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的指控材料中称,2005年至2017年,项俊波利用担任中行副行长,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农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中共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为单位和个人提供在项目承揽、案件处理、贷款发放、资质审批及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杨光(另案处理)收受财物共计1,942万余元。

项俊波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据公开资料显示,项俊波长期在金融体系工作,曾任审计署副审计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董事长。2011年10月,任保监会主席。于2017年4月9日被审查,4月16日被提起公诉。

项俊波被抓后,交代了大批金融、保险大鳄。海外《明镜邮报》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他供出了邓小平的前外甥女婿、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

吴小晖已于今年5月10日被以“集资诈骗罪”和“职务侵占罪”判刑18年,并没收财产105亿元。

另据大纪元报导,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爆料,项俊波还与“明天系”创办人、大陆金融大鳄肖建华关系密切,而肖建华可调动的2万亿元资金,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

而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为中共江派家族在海外走资、洗钱等提供帮助。

此外,项俊波的私生活糜烂无度。有海外媒体曾引述消息指,项俊波的情妇多达逾百人,仅固定情妇就有21人;他还经常在办公室和下属淫乱。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透露,王岐山和李克强联手下令调查项俊波案,目的是整顿被江派资金搞乱的金融和保险市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