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审查报告出炉 美司法部摆乌龙避重就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周四(6月14日),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关于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报告出炉。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周三提前表示,报告揭露出的问题可能会导致更多人被解雇。但从其后报告公布的结论来看,司法部显然是在摆乌龙。

周三,塞申斯在接受《国会山报》(The Hill)专访时表示,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受命审查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的电邮门调查工作,并定于周四公布期待已久的报告。

为显示司法部的“公正”,塞申斯在报告出炉前夕“严词”指出,对那些被指控犯有严重错误的执法人员来说,“终止”(termination)选项已摆上桌面。

霍洛维茨对希拉里电邮门调查工作已审查一年有余。塞申斯说,他认为总监察长做出的报告长而仔细,将会“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我们存在的任何问题,并且再向美国民众保证,一些提出的担忧是不正确的”。

周三,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谷德拉特(Bob Goodlatte)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美国新闻室》(America’s Newsroom)节目采访时乐观地表示,他认为,报告将会把很多缺失的部分汇集到一起。

报告所提到的被审查官员包括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时任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前FBI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FBI高级成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等。其中,科米和麦考比先后被司法部开除。

正如川普总统此前所担心的那样,总监察长的报告弱化了司法部和FBI所曝出的丑闻。

虽然报告批评科米不服从上级命令、林奇不该与前总统克林顿进行那次臭名昭著的停机坪会晤,但给出的结论都是避重就轻。而科米在报告发布后甚至迅速发推,称他相信报告的结论是“合理的”,即使他“不赞同某些结论”。

科米还充满感激地称赞总监察长的“努力工作”,并表示将看到“前所未有的形势”变化。

对于FBI工作人员史卓克和佩吉短讯中明显的反川普言论,霍洛维茨却评价说,他没有找到记录或证词来证实他们那些不恰当的考虑——包括政治偏见——“直接”影响了具体的调查决定。

但是,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声明指出,报告显示,FBI高层官员表现出“惊人的、具有破坏性水平的敌意”。

其他共和当议员也纷纷表示反对司法部内部监察机构给出的这些结论。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在路易斯安那州,我们称之为偏见,我们不把这叫做客观。”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