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场上没有中国人?10球童来自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 中共央视名嘴白岩松日前这样调侃说。不过,有陆媒心有不甘,发报导称,世界杯赛场上还是有“中国人的身影”,因为有10个球童来自中国。

中国大陆媒体《信息时报》日前报导称,正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场上并非完全没有中国人的踪影,因为有10个中国球童经过海选之后,将出现在俄罗斯的绿茵场上,他们分别来自中国上海、新疆、海南、贵州等地。

该报导对这些球童寄与了无限的希望。文章称: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谁能说这些小球童们长大后,不会真的带领中国打入世界杯呢?

当然,对于“球场下到处都是中国人”的说法,该报导还是认可的。报导并进一步补充描述了场下各方面表现出的种种“中国特色”。

例如:国际足联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球迷购买的本届世界杯门票数超过了4万张,超过了西班牙、英格兰等参赛国家的数据。

又比如:中国球迷喜欢一边看球一边吃小龙虾,为此,已有10万只小龙虾从中国武汉已经从武汉吴家山火车站出发运往莫斯科。据称,这些已预先加工为麻辣、蒜蓉等各种口味的熟制小龙虾将于17日后抵达莫斯科,成为中国球迷们的盘中美食。

最后,报导还不忘炫耀一下中国的赞助商们,声称今年世界杯的17个赞助商中,中国企业占据了5席,创下了中国企业赞助世界杯的“新高”云云。

对于陆媒的这一番表白,有网友笑称:“这基本属于自我安慰式的炫耀,颇有一些讽刺喜剧的效果。可以解读为煞费苦心寻找一些‘亮点’来忽悠中国国民,也可解读为变相暗讽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实在太慢。”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